全球云服务支出持续居高不下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6-21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在基础设施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支出持续增长,自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增长32%以来,2018年继续表现强劲。


全球云服务支出持续居高不下


  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表示,这是9个季度中增长率最高的一个季度,在此期间,同比增幅通常在10%至20%之间。虽然第一季度往往都会在上年第四季度强劲表现后出现大幅下滑,但2018年第一季度的支出仅比第四季度下降2%。

  综合来看,ODMs继续在供应商市场份额中占据主导地位,目前占总收入比率近30%。随后分别是戴尔、思科以及HPE,市场份额都在5%到10%之间。而微软、华为和VMware是第一季度下一批排名靠前的厂商。

  2017年第三季度,硬件、软件和其他公有云基础设施总收入每季度超过了100亿美元,现在已经超过110亿美元。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网络以及虚拟化软件总共占第一季度公有云基础架构市场的95%,剩余部分则包括云安全和云管理市场。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兼研究总监John Dinsdale表示:“正如我们对第一季度超大规模资本支出的分析,超大规模运营商支出正在飙升,并继续加大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其中大部分支出流向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供应商。超大规模运营商完全支配了云市场,因此它们的持续增长对于硬件和软件供应商来说都是好兆头 - 尽管ODMs继续积极增加他们在这个市场的份额。我们的预测显示,IaaS、PaaS、SaaS以及公有云工作负载在未来五年内还将继续快速增长,从而继续推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支出的不断增长。”

关键词: 微软 云服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