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涨价驱动,全球服务器销额增33%、高于销量升幅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6-15来源:MoneyDJ

  Gartner 6月11日公布,2018年第1季全球服务器销售额年增33.4%至166.93亿美元、出货量年增17.3%。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指出,服务器市场是由超大规模(Hyperscale)数据中心以及企业与中型数据中心支出攀高所驱动。他还提到,服务器第1季销售均价上扬的原因之一是DRAM价格因供给吃紧而走高。

  Gartner统计显示,2018年第1季北美服务器销售额、出货量分别成长34%、24.3%,亚太分别成长47.8%、21.9%,欧洲、中东与非洲(EMEA)地区分别成长32.1%、2.7%。

  另一方面,2018年第1季日本服务器销售额、出货量分别衰退7.3%、5.0%。拉丁美洲出货量衰退1.8%、营收成长19.2%。

  Dell EMC 2018年第1季全球服务器销售额市占率居冠、报21.5%,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居次、报19.9%。Inspur Electronics第1季销售额成长率居前五大品牌之首、年增120.4%,市占率达7.1%。联想(Lenovo)、IBM分别位居第四名、第五名,市占率分别为6.5%、6.4%。

  就出货量而言,华为(Huawei)排名全球第四、市占率报6.0%,高于联想的5.1%。

  CNBC 5月16日报导,RBC资本市场分析师Amit Daryanani初评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给予“表现优于指数”的投资评等,目标价设定在80美元。

  Daryanani指出,2007年个人电脑产业占存储器芯片市场约42%的比重、现已降至16%;服务器与其他市场目前占存储器需求将近50%。

  美光科技执行长Sanjay Mehrotra 5月21日指出,数据驱动的经济将改变几乎所有的产业、进而推动对存储器和存储需求的长期增长。他说,美光科技相当有机会能够抓住这些机遇、从而展现强大的业绩表现和强劲的自由现金流。

  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系统显示,美光(MU.US)6月11日持平、收61.39美元,今年迄今大涨49.29%。

关键词: DRA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