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普拉斯的 USB-C 控制器获得英特尔和 AMD 参考设计认证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6-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嵌入式解决方案提供商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Y)日前宣布,支持 PD 协议的 EZ-PD CCG5双端口可编程 USB-C 控制器获得英特尔 Thunderbolt™ 3 主机和外设设计认证;同时,支持 PD 协议的EZ-PD CCG4 双端口 USB-C 控制器则通过了 AMD 用于笔记本和台式机的 “Raven Ridge” 处理器的认证。这两款产品都具备了 EZ-PD 系列所独有的可编程特性,能够紧跟不断发展的行业标准进行更新,并为英特尔和 AMD 的参考设计提供强大的 USB 连接和快速充电功能,从而缩短个人电脑、扩展坞、硬盘驱动器和其他外设产品的上市时间。

  赛普拉斯 EZ-PD CCG5 控制器是业界首款支持 Thunderbolt™ 3 的双端口 USB-C 控制器,不仅可以支持一台笔记本电脑同时驱动多个 4K 显示器,还能藉由同一端口为笔记本电脑充电。通过集成 20V 稳压器、SBU 复用器、USB高速(HS)复用器、高压电源 FET 栅极驱动器、配置通道(CC)和 SBU 引脚的 VBUS短路保护,以及用于保护系统免受过压、欠压和过流故障的专用硬件和系统级静电放电(ESD)保护,该产品可将双 USB-C端口的控制器物料成本(BOM)降至最低。该产品还集成了 ARM Cortex-M0 处理器和128KB 闪存,从而可实现固件的安全升级。

  EZ-PD CCG4 控制器提供了高度集成和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可通过 I2C 来控制处理器内置的 USB 显示端口(USB-DisplayPort)多路复用器,以及在 USB-C 端口上切换 USB 3.1 Gen.2 信号和显示端口信号。其内嵌的控制器可调用 USB Type-C 连接器系统软件接口(UCSI),集成了 ARM Cortex-M0 处理器和 128KB 闪存以存储用于安全引导的双固件映像,并且集成了可以为 USB-C 连接线供电的两个 1W Vconn 场效应晶体管(FETs),以及可保护系统免受过压和过流故障的四个模数转换器(ADCs)。集成的静电放电(ESD)保护电路可以提供高达 15kV 的系统级保护。此外,EZ-PD CCG4 还包含 4 个串行通信模块,每个模块都可配置为 I2C、SPI 或 UART 串行协议。

  赛普拉斯有线连接事业部副总裁 Ajay Srikrishna 指出:“EZ-PD 控制器获得英特尔和 AMD 的认证,将帮助赛普拉斯推动 USB-C 在 PC 市场中的普及。包括 EZ-PD CCG4 和 CCG5 在内,赛普拉斯的解决方案将帮助我们的客户把可靠且经过认证的 USB-C 连接和快速充电技术推向市场。”

  英特尔客户端连接部门总经理 Jason Ziller 表示: “Thunderbolt™ 3 接口能够以每秒 40 Gb 的速度接入 USB-C,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小型端口并实现所有的接入功能:连接显示器、Thunderbolt 设备和数十亿种 USB 设备。作为该行业的领导者,赛普拉斯能够为扩大基于Thunderbolt™ 3 接口的计算机和外设提供解决方案,英特尔感到非常高兴。”

  AMD 客户项目管理和技术支持部门总监 Stephanie Smith 表示: “实现即插即用的用户体验对于 PC 市场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我们一定要选择经过市场验证、拥有 USB-IF 认证的 USB-C控制器,以配合我们的 ‘Raven Ridge’ 处理器使用。赛普拉斯的 EZ-PD CCG4 控制器具备USB-IF认证,并且为我们的产品平台及其参考设计带来了可编程性和互操作性。”

  随着工业设计对产品厚度、接口和线缆易用性、提供多种传输协议以及高达100瓦供电能力的追求,USB Type-C 和 PD 标准正在快速得到顶尖电子产品制造商的青睐。体积方面,USB Type-C标准的 2.4 毫米连接头比现有的 4.5 毫米 USB Standard-A 连接头显著缩小。

关键词: 赛普拉斯 USB-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