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选30~80kW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器件 世强元件电商解决产品选型困惑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8-05-2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之一,逆变器的主要的作用是将光伏组件发出的直流电转变成交流电。传统的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功率大,谐波含量少,安全性高,但存在最大功率跟踪(MPPT)能力弱、防护等级低(只能达到IP20)、故障率高等问题。而组串式逆变器具有不受串间模块差异,和阴影遮挡的影响,MPPT电压范围宽,体积较小,自耗电低等优点。

  根据逆变器的特点,光伏电站逆变器的选型方法大致可以归纳为:220V项目选用单相组串式逆变器,8KW-20KW选用三相组串式逆变器,50KW以上的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组串式逆变器和集中式逆变器。

  于是,针对服务过的龙头企业的成功案例和世强代理的近百个欧美日中国的优秀品牌,世强元件电商独家打造了高效中功率的组串式光伏方案,针对30~80kW的组串式光伏逆变器,采用多路BOOST升压电路,减少光伏电池组件最佳工作点与逆变器不匹配的情况,最大程度增加发电量。

  在功率转换单元:

  世强元件电商推荐Vincotech的IGBT模块、Renesas的IGBT单管、Wolfspeed的MOSFET、Wolfspeed的SiC二极管、Littelefuse的Sic MOSFET、PI或Silicon Labs的驱动IC、Renesas的驱动光耦、WIMA的滤波电容、Melexis的电流传感器等产品。

  其中以 Vincotech IGBT模块为例,其应用在BOOST升压电路和逆变电路,集成度高,BOOST模块集成IGBT和SiC二极管,开关损耗极低,逆变模块集成单个桥臂所需的IGBT、续流二极管。可以使整机结构更加紧凑、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增强可靠性,同时提高整机的效率。

  而PI隔离驱动IC(SID11x2K),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门极电流驱动芯片,驱动电流最大可达8A,无需外置推挽电路。内部集成驱动侧+15V稳压器,外围电路更加简单,节省Bom成本以及PCB布板空间。同时还具有业内最大的爬电距离(9.5mm),集成Vce退饱和压降检测、高级软关断功能,可靠性更高。

  Wolfspeed SiC MOS管和二极管应用于光伏逆变器BOOST电路,SiC MOS管栅极电荷低至62nC,开关损耗很低,开关频率可运行到100kHz以上。SiC二极管反向恢复电流为零,支持高频开关电路,开关损耗极低,可有效降低开关损耗,提高整机效率。

  在辅助电源模`块:

  则有 Wolfspeed的SiC MOSFET、SG Micro的DC-DC和 LDO推荐。

  其中Wolfspeed的SiC MOS管和二极管应用于光伏逆变器BOOST电路,SiC MOS管栅极电荷低至62nC,开关损耗很低,开关频率可运行到100kHz以上。SiC二极管反向恢复电流为零,支持高频开关电路,开关损耗极低,可有效降低开关损耗,提高整机效率。

  而其他控制单元、保护器件、导热材料、滤波磁环、接线端子的产品推荐更来自于Silicon Labs、RENESAS、STANDEX、Littlefuse、Laird、Rogers、Marlow、WEIDMULLER等品牌。

  以上所有推荐的产品目前,均在世强元件电商有售,其相关产品资料也可以在世强元件电商查询下载。关于整个器件的优选方案、型号推荐、实用电路框图也可在世强元件电商相关页面下载。链接详情:https://www.sekorm.com/doing/special/28401994.html

关键词: 世强 光伏逆变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