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回头研发 屏幕指纹识别或将爆发?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5-16来源:MoneyDJ

  “屏幕指纹识别”(in-display fingerprint)难度高,苹果和三星智能机多次传出采用,结果都未成真,目前只有少数国产智能机具备此一功能。苹果和三星不甘示弱,据传都在研发自家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准确性高于市面机种。

  PhoneArena、MSPoweruser、韩媒Chosun报导,「屏幕指纹识别」是把指纹识别传感器和屏幕结合,手指放在屏幕上就能解锁,无须使用Home键或其他按键。

  目前指纹识别技术共有三大种类:光学式(optical)、电容式(capacitive)、超音波(ultrasonic)。Vivo、华为、小米的屏幕指纹识别,采用光学式技术,分别由新思(Synaptics)和联发科转投资的汇顶研发。光学式屏幕指纹识别利用反射光线读取指纹形状,加以比对。Chosun称,此种技术较为容易,准确度不高。

  报导指出,三星、高通、苹果都在研发超音波屏幕指纹识别,超音波能够捕捉指纹细节,准确性和可靠性都更高,缺点是成本太高、良率仍低。韩国相关业者表示,三种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中,超音波最为优异,但是价格和良率仍是问题。外媒推测,苹果iPhone X的脸部解锁反应冷淡,苹果可能因此回头研发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但是不确定何时采用。

  据了解,三星今年下半发布的Note 9,原本预定搭载屏幕指纹识别,如今已经放弃,改成在明年问世的Galaxy S10使用。三星看好此一技术,认为用途广泛,可以用于家电、物联网、汽车等,未来车主也许用指纹就能发动车辆。

关键词: 苹果 屏幕指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