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下月拍卖5G牌照 将避免运营商竞争过度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5-15来源:人民邮电报

  韩国政府近日确认,将于6月15日首次拍卖5G牌照,该国三大运营商SK电讯、韩国电信(KT)和LG U+均将参与竞拍。

  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确认,韩国三家大型移动通信运营商将参与竞拍3.5GHz和28GHz频段。但据韩国当地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可能会对三家运营商的拍卖资源进行限制,以免竞标太过激烈。

  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官员表示,此次拍卖5G牌照有望加快韩国的5G商用进程。按此前制定的计划,韩国计划在2019年3月推出5G服务。

  上个月,韩国三家移动通信运营商宣布将共同在亚洲地区建设5G网络,其间会分摊成本。据悉,韩国宽带运营商SK宽带公司也会参与其中。韩国政府方面表示,这项设施共享计划的最大目的是为了避免在5G领域的重复投资。该计划预计将为参与各方在未来的十年中节省1万亿韩元(约合59.45亿元人民币)。

  韩国电信今年3月下旬公布了5G的正式商用时间,即2019年3月。该公司在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上进行了5G业务测试。美国运营商Verizon此前表示其5G将基于FWA(固定无线接入)模式,但韩国电信明确表示将不会走这一路线。韩国电信承认,尽管在明年3月推出5G已经是加速部署了,但因为缺乏支持5G的智能手机和芯片,届时最终用户并不能马上享受到5G服务。

  SK电讯和LG U+此前也均在5G领域积极部署,均已成功完成了相关测试。

关键词: 5G 运营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