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太赫兹测试技术国际领先 核心器件打破垄断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8-04-16来源:微迷网

  记者4月10日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青岛市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研发的“毫米波与太赫兹(50GHz~500GHz)测量系统”项目已打破了核心技术的国外垄断,步入国际领先水平。

  中电仪器是是我国大型科技军工集团中国电科在青岛市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其研制开发的太赫兹测试仪器已广泛应用于清华、北邮、华为等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研制开发的“110GHz高灵敏度太赫兹接收前端”已大批量应用于国内安检仪器,全面实现了太赫兹安检仪核心器件国产化。

  中电仪器太赫兹测试技术研发团队依托国家863、预研、型号和科学仪器重大专项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的支持,研制出频率至0.5THz的太赫兹矢量网络分析仪、太赫兹信号源、太赫兹频谱仪和太赫兹功率计等系列化产品,并突破0.75THz核心芯片、关键电路、关键部件、精密加工等关键技术,同时也对1.1THz核心芯片及电路进行了技术攻关并取得良好进展。

关键词: 太赫兹 核心器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