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抛弃”英特尔而收购AMD?可能吗

时间:2018-04-09来源:与非网

编者按:关于苹果收购AMD的传闻不断,目前仍存在法律和监管方面的障碍,长期来看,这对苹果来说,就是一场胜仗。

  概述:

  美国时间2018年4月2日,根据彭博社报道,苹果计划最快在2020年开始在Mac电脑上使用自研CPU芯片,取代英特尔处理器;

  我们将在此文中分析这一举措的可能性以及对苹果和英特尔的利弊;

  我们也分析了苹果收购AMD的可能性。

  美国时间2018年4月2日,彭博社的一篇文章让英特尔股票下跌,该报道表示:苹果计划最快在2020年开始在Mac电脑上使用自研CPU芯片,取代英特尔处理器。随后英特尔股价渐渐恢复。我们猜测这一举措可能是为了简化围绕单CPU构架的MacOS/iOS开发,但这一动作可能会疏远了苹果忠诚的用户。

  苹果放弃英特尔

  上面所提及的彭博社文章是来源匿名人士,他们告诉彭博社记者关于代号为“Kalamata”的内部Apple计划。其表示苹果正在部署一个战略,旨在将iPad、iPhone和Mac计算机统一在一个CPU架构下。

  不过,目前苹果和英特尔都没有证实这些传闻,我们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用新的产品来替代英特尔的CPU,或者苹果只是会采用别的厂商的处理器。然而一些报告都表明,一些Mac电脑型号会在2020年降低对英特尔的CPU采用率。

  单CPU构架的优点和缺点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一举措的可能性。在过去三年中,苹果一直在以ARM为核心的CPU构架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苹果的A11 Bionic芯片是移动市场中最快的ARM处理器。据Geekbench的测试,最新的A11 Bionic芯片在单核性能上非常接近2017年MacBook Pro中的英特尔酷睿i5 7267U,并在多核性能上击败了英特尔i5芯片。


苹果“抛弃”英特尔而收购AMD?可能吗


  但是在超极本上会有额外的散热版块(与手机等移动设备来比),所以其实A11 Bionic芯片可能比当前笔记本电脑使用的基准测试速度更快。也就是说,将一个入门级的英特尔i5处理器与A11芯片的进行比较。高核心的英特尔芯片还是会比苹果目前所能提供的最好芯片更有优势。然而,考虑到苹果的进步,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优势能否持续。

  因此,从理论上讲,用苹果设计的ARM系统芯片(SoC)来取代英特尔芯片是可能的。但有什么好处呢?苹果的主要优势是能耗,以及iOS和macOS平台的统一,且在单个CPU架构上运行。

  在能耗方面,ARM系统在移动端非常的友好。从一开始的设计,它们强大的优势就是这个。在过去十年里,英特尔也希望自己的X86越来越高效,不过ARM构架也变得愈发强大。ARM在能耗与性能的完美平衡上,取得了完美的胜利。

  对于苹果来说,第二个优势就是统一的生态系统。iOS和macOS的大部分已经在后台统一了(两个操作系统之间共享内核和低级代码),使得苹果能够完全整合这两个操作系统,并在相同的基础上运行不同的UI工具包。

 这听起来美滋滋,但就没有缺点吗?

  其主要缺点就是为x86平台编写的旧软件的向后兼容性。例如,苹果生态系统最大的软件供应商是Adobe,Adobe的Creative Cloud软件套件是跨平台的,可以在Windows和Mac操作系统中使用。然而,目前Adobe的大部分客户都是基于windows的客户。此外,Adobe Creative Cloud应用程序的构建过程非常依赖于Adobe自己的专有UI工具包。

1 2

关键词: 苹果 AM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