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毁了四个品牌,联想能否凭借区块链手机东山再起?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3-28来源:安卓中国

编者按:曾经的联想手握一手好牌,而如今却要将希望寄托于捆绑了“区块链”这一互联网热词的千元机,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作为曾经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大哥人物,近期联想高调发布一款号称全球首款的区块链手机S5,昔日中国手机界的大哥经历了几年的惨败,希望这次能借助于“区块链”这个热词重整旗鼓,高调回归手机圈。


五年毁了四个品牌,联想能否凭借区块链手机东山再起?


  细数联想曾经的辉煌,从号称中国版iPhone的乐Phone,到国产性能王者K800、K900,从旗下“VIBE”系列,“乐檬”系列,“ZUK”系列,再到从谷歌手中的高调收购的摩托罗拉,曾经的联想手握一手好牌,而如今却要将希望寄托于捆绑了“区块链”这一互联网热词的千元机,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先不谈“区块链”这一热词的褒贬,经历了五年腰斩自家四大品牌,眼下的联想品牌还是否能重拾曾经的消费者信心无疑给人产生巨大的疑问。曾经在联想看来不值一提的小米,OPPO,vivo......都已在五年的不经意间发展成一颗颗参天大树,从壮士到暮年,笔者今天就来和大家谈谈,联想这几年到底又经历的什么?

  1.产品线异常混乱

  作为一家手机厂商,稳定地保持品牌热度,对于厂商而言至关重要。不断地调整自家手机品牌,无疑会影响一家企业的深度发展,丢失原本积累起来的用户对于品牌的忠诚度。


五年毁了四个品牌,联想能否凭借区块链手机东山再起?


  纵观中国的手机行业,联想作为曾经的“中华酷联”中的一员,联想最多曾有乐Phone、VIBE、乐檬、ZUK、摩托罗拉等五个品牌,从最初的多品牌运行,到后来的中低端联想,互联网ZUK,高端摩托罗拉,再到全线主推摩托罗拉单线品牌,而时至今日,又是重整旗鼓,主推联想品牌,美其名曰品牌战略整合升级,曾经中国手机行业的老大哥无疑也是中国手机行业最能折腾的老大哥,当然这一系列背后的公司内耗咱们暂且不提,消费者信心被一次又一次打垮无疑给联想二字蒙上了阴影。


五年毁了四个品牌,联想能否凭借区块链手机东山再起?


  2.高层频繁换帅,方针摇摆不定

  说到联想的产品线,联想的人事变动无疑比产品线更换得更加频繁,从刘军、陈旭东到后来的乔健、姜震再到现在的常程。短短几年时间内,联想的手机负责人就换了四任。临阵换帅,不仅让联想错过了智能机3G全面升级4G的黄金5年,更是让是自己手机业务部门举手无措,摇摆不定。


五年毁了四个品牌,联想能否凭借区块链手机东山再起?


  联想本可以就着自身出色的渠道以及市场效应,循序渐进打造好品牌,占领市场,然而急功近利,高层人事调动得频繁问题却导致了联想移动业务的逐年下滑。要知道,2014年的联想移动曾一度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位,时至今日,联想甚至已跌出中国手机行业前五。

1 2

关键词: 联想 区块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