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供应商股价反应过头 苹果MicroLED短期或无法商用

光电显示 时间:2018-03-22来源:中证网

  摩根大通分析师19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媒体报道正在进行内部开发的苹果MicroLED显示技术距离商用还需要3至5年的时间,苹果面板供应厂商股价下跌似乎“反应过头”。

面板供应商股价反应过头 苹果MicroLED短期或无法商用

 

  19日,媒体报道苹果将首次自主设计并生产MicroLED显示屏,目前已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秘密工厂生产少量屏幕用于测试。受此消息影响,三星电子、LG Display、索尼、夏普等苹果面板供应厂商的股价当日纷纷下跌。美股市场上的苹果面板供应商Universal Display的股票更下跌逾12%。

  摩根大通表示,各大面板厂商也在致力于MicroLED技术的开发,苹果并不拥有大规模生产的能力。此外,由于从历史上来看,苹果普遍采取与制造商合作的方式以降低生产风险,其独自商业生产MicroLED“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太可能发生”。

  另一家华尔街机构Cowen分析师则发布报告认为,microLED的生产工艺非常复杂,苹果的项目可能距离商业化还有数年之久,并且苹果可能仍需要显示面板制造商的技术支持。

关键词: 苹果 Micro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