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link 和Semtech在高密度城市环境中测试Kerlink的完整地理定位解决方案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03-1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专注于为物联网(IoT)提供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和全球领导企业Kerlink (ALKLK - FR0013156007),以及高性能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及先进算法领先供应商Semtech Corporation日前宣布,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连特斯市(Aguascalientes City, Mexico)就Kerlink开发的Wanesy™地理定位解决方案开展城市级现场测试。

  利用了LoRaWAN™开放协议的陆基地理定位方案使用了不同于GPS的技术,消除了对昂贵且高耗能的数据处理的需求。Gartner预测到2020年底,全球150亿台联网设备中有三分之一将严重依赖地理数据。

  墨西哥项目是Kerlink的端到端网络环境的首次演示,它将WirnetTM iBTS 915 MHz 网关和WanesyTM 管理中心 (即该公司的核心网络管理套件)与WanesyTM Geolocation (该公司全新的地理定位解决方案程序)结合在一起。这次Semtech也参与的实验提供了大规模的现场测试机会,以展示地理定位的好处,以及在高密度的城市环境中,网关数量和安装点位置发生变化时覆盖质量对定位精度的影响。

  “地理定位易于部署和操作,因为每个终端设备都可以在本地安装,而无需在其中添加昂贵的GPS模块,” Kerlink 的首席技术创新官 Yannick Delibie说道。“这极大地优化了电能消耗并降低了设备的硬件成本。假如使用诸如Kerlink Wirnet iBTS网关这种已具备地理定位功能的网关,实际部署中也不需要额外的硬件。”

  Semtech的LoRa®器件和无线射频技术(LoRa技术)收发器是LoRaWAN网络在世界各地实现部署的核心,Semtech积极与Kerlink合作,在约有100万人口的阿瓜斯卡连特斯市安装了相关设备。

  “网关的最佳位置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可以为实时跟踪提供经过优化的、精确的时间戳,”Semtech公司副总裁兼无线和传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Marc Pegulu说: “基于Semtech的工业级参考设计,Kerlink的WirnetTM iBTS Compact基站为其嵌入式GPS提供了改善的网关时钟同步,尤其是在高密度的城市地区进一步提高了地理定位的准确性。”

  在演示中进行的现场测试显示出了可信的结果,即诸如车辆等移动物体在A级通信及城市环境中的CEP 95(圆形公算误差为95%的概率)为大约80米,在这样的城市环境中会产生通信多径挑战,这是由建筑物产生的无线电反射引起的。

  这个演示环境还将帮助团队进一步去评估网络和网关部署的几何算法,这对地理定位的性能起着重要的作用。所有这些发现都将帮助Kerlink不断去优化其在专业服务中提供给客户的网络设计和部署,其中也包括地理定位服务。

  “通过利用环境学习分析和智能算法,总体定位精度性能正在不断提升。” Delibie说。“这次基础设施的搭建是各家伙伴组成的一个活跃的技术生态系统,在整个价值链上带来了服务质量上的巨大提升,而这将能够支持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

  Semtech和Kerlink都是LoRa联盟的创始成员,联盟最近发表了一份使用Semtech LoRa®技术来实现地理定位的白皮书。

  Kerlink在不久前举办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了其解决方案并演示地理定位功能。

关键词: 物联网 Semtech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