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振敏: 自主研发机器人可完全替代进口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8-03-09来源:长江日报

  “我们自主研发的7轴机器人,相当于人的手臂有7个关节,可实现多角度弯曲、折叠。因此灵活性更强,效率可提升30%,能最大程度避免工件表面被划伤。”3月7日,在全市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上,方德机器人常务副总经理黄振敏告诉记者,此前7轴机器人几乎被ABB、KUKA等国外机器人厂家垄断。

  此次方德集团将投资1亿元,在武汉开发区设立分公司,向汽车、家电等企业提供冲压、焊接自动化设备支持,预计全年实现销售5000万元。该公司2016年挂牌新三板,总部在济南。

  “我们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立了联合研发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机械自动化线也完全可以代替进口产品,帮企业降低成本约30%。”黄振敏表示,来汉之前,公司团队也考察过上海和重庆,但最终被武汉庞大市场潜力吸引。他先后8次跑军山产业园实地考察,在考虑交通、环境等多个区位因素后,公司决定落户武汉,辐射华中。

  “开发区为我们提供现成的厂房和办公用地,我们仅需简单装修就可‘拎包入住’。”黄振敏介绍,如果要自建厂房,可能要多花1年的时间,市场根本“等不及”。他说,落户后,开发区主动牵线搭桥,目前公司已与区内一家模具制造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冲压一体化技术研发。

  “我们总部在济南,与客户对接存在‘时间差’,落户武汉后,这个时间差大大缩小,客户来源也更广。”黄振敏表示,武汉“4小时高铁圈”覆盖面很大。济南方德的客户90%是车企,对接开发区内车企及其零部件配套企业非常方便。

  据悉,济南方德计划在3年内与东风本田、神龙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做国内最好的机器人自动化设备。

关键词: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