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宽带/低功耗蓝牙模块支持可包含数千个标签且开箱即用的高级实时定位应用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2-2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半导体公司Decawave为其DWM1001模块选择了Nordic屡获殊荣的低功耗蓝牙 (Bluetooth® Low Energy /Bluetooth LE) nRF52832系统级芯片(SoC),这款模块为可包含数千个标签的可扩展双向测距(TWR)实时定位系统(RTLS)奠定了基础。

  DWM1001模块集成了Decawave的DW1000超宽带(UWB)收发器、nRF52832 SoC器件、一个三轴加速器、一个UWB通道5印刷式PCB天线(6.5 GHz)和低功耗蓝牙芯片天线。

  这款模块配有Decawave的DWM1001-Dev开发板和MDEK1001评测套件,即使是RF设计经验有限的用户,也可以对DWM1001模块进行编程和评估。Nordic独特的软件架构将RF软件协议堆栈与开发人员编写的应用程序代码完全分离,消除了代码开发和编译使得堆栈损坏的可能性,从而进一步简化了开发工作,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DWM1001模块基于Decawave的DW1000单芯片、IEEE802.15.4-2011 UWB兼容收发器。这项技术不受多径衰减的影响,对保证在室内环境中达到2cm精度内的高可靠性至关重要。其6.8Mbps数据传输速率减少了空中传输时间,将实现数千个标签的实时定位,并支持电池供电设备能够以低功耗模式运行。

  在模块中,nRF52832 SoC为蓝牙4.0(及以上)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低功耗蓝牙连接,允许终端用户配置、控制和监视RTLS应用程序。nRF52832 SoC拥有强大的64MHz、32位ARM®Cortex®M4F处理器,不仅运行Nordic的S132 协议栈 (通过蓝牙5认证的RF软件协议栈),而且还运行该模块的RTLS固件和监控程序。这款SoC器件的512 kB Flash和强大的微处理器支持客户的位置和传感器融合算法,以及空中升级进行设备固件更新(OTA-DFU)。S132协议栈还提供Mesh功能,实现可扩展的网络。

  DWM1001模块是面向中低量级的工业、医疗、零售和消费应用的高性价比开发平台。例如,该技术可用于避免工厂中的人员与机器人之间的碰撞,或用于先进的分析或导航服务,以便在医院中定位医疗设备,在仓库内中定位工具和备件,或在零售中心定位购物车。

  Nordic的nRF52832低功耗蓝牙 SoC是Nordic第六代超低功耗(ULP)无线连接解决方案中的一员,集成了ARM微处理器与2.4GHz多协议无线电(支持蓝牙5、ANT™和私有2.4GHz RF软件),具有96dB RX灵敏度、512kB Flash和64kB RAM。这款SoC器件推出时,是世界上性能最高的单芯片低功耗蓝牙解决方案。

  这款SoC器件配套的Nordic S132 协议栈支持中央、外设、广播和观察者低功耗蓝牙角色,可实现多达20个连接,以及多角色同时运行。

  Decawave营销副总裁Mickael Viot表示:“我们决定选择nRF52832 SoC的关键因素是其具有竞争力的特性/价格比、支持客户低占空比应用的超低功耗、成熟的RF软件栈以及软件协议栈和客户应用代码之间的清晰隔离。”

  “此外,对于像我们这样专注于目标产品的中小企业客户来说,Nordic的在线社区和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词: Nordic nRF52832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