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泰胡正大:爆发式成长结束手机进淘汰赛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2-14来源:经济日报

  今年全球产业最大风险就是不成长,智能手机产业不成长是比较麻烦的事情,但从技术的眼光来看,还是有很多机会,因为技术的改变还满多的,其他领域成长性还不错。

  从全年的角度来看,智能型手机市场呈现饱和状态,在这种趋势下,很多做手机的公司大概会开始淘汰,像是之前的金立,还更早的乐视等,都已经算是被淘汰,今年对手机产业还是淘汰的一年。

  单是看金立事件,可以说是开始,也可以说是结束了。开始,是因为事件才爆发一个多月;结束,则是已无力回天,品牌易手是必然结果。

  来自手机品牌厂的淘汰赛,将是整个手机供应链必须共同面对的问题。因为不成长,必然要淘汰,再者手机厂也会想办法降低成本。只要手机品牌厂一降低成本,代表所有供应商利润都会往下走。

  由于其他领域成长性还不错,零组件供应商必须想办法利用手机锻炼出来的技术、而且是大量生产的技术,往其他方向走,像是车载、工控、家电和穿戴装置等新的应用。

  只是上述产业不会像手机带来爆发式成长动能,无论车载、工控或家电,这些产业成长都会是渐进式,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累积。但现在单独作手机生意实在太危险了,大家都必须分散风险。

  至于最近波动很大的新台币兑美元汇率,我们无论买或卖,都是采用美元,其实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只有在算好营收公告时才会产生影响。

  像是去年的营收就会差异比较多,以美元计算,我们明明是成长的,但换成新台币时却变成衰退。但这些对公司实质营运并没有影响,汇率变化对我们也没有任何风险,对投资者可能有影响,只是这是假象,不必担心。

关键词: 敦泰 手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