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手表销量超过瑞士全国 成世界最大手表制造商之一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2-11来源:快科技

  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和IDC最新发布的估计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也称假日购物季),苹果公司卖出了大约800万块智能手表,其销量超过了整个瑞士手表行业。这表明,苹果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手表制造商之一,其智能手表销量正在加速增长。

  苹果向来以生产iPhone闻名,但其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上季度销量已经超过劳力士(Rolex)、欧米茄(Omega)甚至Swatch的总和。苹果公司生产手表已经有四年了,而瑞士制造钟表的历史已经有数百年。

  Canalys和IDC将自己的估计数据与来自瑞士钟表业联合会的出货数据进行了对比。苹果没有公布Apple Watch的官方销售数据,因此很难进行类似的对比。相反,该公司将手表销售归于“其他产品”类别中,这让有些人把这款设备称为“失败产品”,因为苹果似乎在掩盖黯淡的销售量。

  在一段时间内,尤其是在2016年,Apple Watch的销售增长似乎真的陷入停滞不前。但苹果官方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分析师有可能计算出Apple Watch的单独数据,显示其销售强劲,营收惊人。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月1日表示:“这是Apple Watch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季度,它的营收和销量连续四个季度增长超过50%,并且在每个地区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

  从某些方面来说,与整个瑞士手表行业的对比凸显了苹果智能手表业务的庞大规模。许多瑞士手表都是奢侈品,像劳力士手表,售价高达数万美元。但其他瑞士手表制造商则瞄准大众市场,比如Swatch,其手表价格与最便宜的Apple Watch口技相同,大约为180美元。

  但其他科技公司也有类似的规模,比如三星和其他谷歌合作伙伴,它们的智能手表销量都无法与苹果相媲美。然而,苹果的注意力不仅关注在智能手表市场上,该公司瞄准了你身上所有能佩戴的技术。

  近几个月来,库克始终在谈论苹果的“可穿戴设备”业务,或手表销售以及Beats和AirPods等耳机产品的销售。库克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可穿戴设备是继iPhone之后苹果收入增长的第二大贡献者,这项三年前才开始的业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虽然现在可穿戴设备的产品规模还很小,但不难想象,苹果会用Apple Watch和智能眼镜来扩展它。谷歌有个“智能织物”项目,苹果的专利表明它也在试验这些技术。

  苹果现在已经征服了传统手表市场,人们开始将苹果可穿戴设备和耐克等公司的产品进行对比只是时间问题。

关键词: 苹果 智能手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