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K:DRAM去年单价上涨55%,今年再涨32%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2-05来源:集微网

  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引用市调机构调查报告指出,去年全球DRAM价量飙扬,产值年增达约77%、达725亿美元,平均销售单价上涨55%;今年预估还是供不应求,虽然涨幅力道不如去年大,但在主要供货商仍有节制增产下, 预估今年平均销售单价仍会涨逾32%,年产值估约年增23%、达近900亿美元,为历年来新高。

  IEK看好今年内存仍将会是价量齐扬的一年,主因人工智能将从云端运算往下落到边缘运算,预估到2022年,将会有高达75%的数据处理工作不在云端数据中心完成, 而是透过靠近用户的边缘运算设备来处理。

  IEK认为,上述趋势将带动半导体业研发各种AI边缘运算专用芯片,并催生自驾车、机器人、监控、扩增现实(AR)/虚拟现实(VR)、无人机等五大终端载具需求。 继PC、手机、车用后,未来几年,AI边缘运算也将驱动DRAM应用量增加。

  虚拟货币挖矿业者加入DRAM扫货行列,加上服务器需求强劲,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认为,今年DRAM仍是价量齐扬的一年,预估今年全球DRAM产值约再逾二成, 续创新高,平均单价也可再涨三成。

关键词: DRA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