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表看懂苹果财报:被唱衰的iPhone X依旧很赚钱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2-05来源:与非网

编者按:iPhone营收增长的大力驱动让苹果的业绩创下新纪录,现在的苹果也越来越符合华尔街的期望,就是软件的bug越来越多了。

  苹果公司刚刚公布了季度财报和每股收益情况,iPhone营收增长的大力驱动让苹果的业绩创下新纪录。

  尤其是苹果刚发布不就的iPhone X,成了本季度财报的主要推动力。公司CEO库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Phone X的表现超越了我们的预期,自从11月发售以来,一直是我们最畅销的iPhone。”

  iPad、其他产品和服务也对业绩增长有所帮助。


两张表看懂苹果财报:被唱衰的iPhone X依旧很赚钱

  自2017年财年第一季度以来,苹果公司就回归增长,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为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3%。 与去年第四季度苹果12%的收入增长相比,增速明显增加了。

  该季度每股收益也有所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然而,这一每股收益增长低于苹果第四季度的24%。

  苹果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38.4%,与去年同期毛利率为38.5%。

  进入第一季度,苹果的指导营收为840亿美元至870亿美元。此外,管理层预计毛利润率将达到38%至38.5%。苹果的营收很容易超出了它的指导范围,其毛利率达到了管理层预期的最高水平。

  细分结果


两张表看懂苹果财报:被唱衰的iPhone X依旧很赚钱

  苹果第一季度iPhone营收为616亿美元,同比增长72亿美元(13%)。 这主要得益于苹果iPhone平均销售价格的大幅上涨,但iPhone的销量实际上同比下滑。

  本季度其他快速增长的领域是服务类和其他产品。这些领域的收入分别增长了18%和36%。

  iPad收入同比增长6%,Mac收入同比下降5%。


两张表看懂苹果财报:被唱衰的iPhone X依旧很赚钱


  展望未来

  展望下一季度业绩,苹果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管理层表示,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在6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取中间值,则意味着同比增长15%。如果达到这一水平,第二季度的营收将会再次加速增长。

  苹果公司表示,预计第二季度毛利率将介于38%至38.5%之间。相比之下,该公司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38.9%。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