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为专业物联网平台提供蜂窝模块 轻松将设备至云端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2-0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无线及定位模块和芯片的领先供应商u-blox公司今日宣布推出SARA蜂窝模块系列,该系列将为一个全新的工业4.0端到端平台提供无线连接解决方案。利用这一由意大利Iomote公司开发的平台,企业可以轻松地将现有设备连接到云端,从而提高效率和服务水平。Iomote将在本月于米兰Microsoft House举办的系列研讨会上展示这项全新的解决方案。

  平台的核心组件是Iomote的智能、可编程X400网关,它几乎可以为所有工业应用添加云连接。

  Iomote还为工业物联网系统管理员提供了一个方便易用的网络仪表板:MyMote。MyMote可用于管理各种操作,如配置、现场设备的远程软件升级、系统通知等。

  另一方面,遥测数据会直接发送到Microsoft Azure,并且只提供给客户,不涉及任何第三方。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需要设备和云端之间的实时双向连接。持续性连接是这项应用的关键。“我们在蜂窝信号非常微弱和不稳定的偏远地区测试了我们的X400,由于它使用了u-blox的SARA蜂窝模块,因此整体性能非常出色。”Iomote首席执行官Claudio Carnevali表示。

  灵活性是Iomote决定使用u-blox解决方案的另一个因素。“SARA蜂窝模块具有超小的形状因数,2G、3G和4G版本之间的引脚对引脚相互兼容,因此,客户可以自由选择蜂窝通信技术。由于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技术,无论使用何种蜂窝技术,我们的客户都可以通过u-blox模块完美地向云端发送信息。”

  Iomote平台的设计目的是在更广泛的垂直市场上支持工业4.0应用。为便于根据各个应用进行定制,X400网关包含两个处理器。对工业物联网应用至关重要的连接、安全性和隔空编程(OTA)在lomote核心处理器上处理;客户应用在单独的应用处理器上运行,并可以用Arduino集成开发环境(IDE)进行编程。通过利用Arduino IDE和大量可用的库和软件,只需几个小时就可以创建现场应用。

  “我们很期待全新的Iomote工业物联网平台,相信它将有力地促进工业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带来越来越多的智能连接设备。”u-blox蜂窝首席产品经理Patty Felts表示。“我们相信,欧洲客户将会很喜欢u-blox SARA蜂窝模块系列的最新产品,具有四频带2G回落的SARA‑R412M将有助于工业应用实现向低功耗广域LTE蜂窝网络的过渡。”

关键词: u-blox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