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處理器證實無Meltdown和Spectre安全漏洞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8-01-3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灣新竹】0125--近期關於橫跨多個指令集架構的兩個處理器安全漏洞的大量新聞報導,引發全球高度關注處理器系統的安全議題。晶心科技擁有多年嵌入式處理器開發經驗,並致力於確保晶心處理器嵌入式系統的安全。經全面查核,晶心科技特別發表聲明,確認晶心處理器安全無虞,並未受MeltdownSpectre影響。

「安全性對進行SoC設計的晶心客戶來說十分重要,我們一直密切關注這兩個利用推測執行竊取機敏資料的MeltdownSpectre攻擊。」晶心科技技術長兼資深研發副總經理蘇泓萌博士表示,「經過詳細分析,我們確認AndesCore™處理器的管線設計不會受到攻擊。當遇到違反權限的事件時,我們的處理器不會執行後續的存取;而我們的分支推測深度不至於讓隨後的指令可以產生旁通道(side-channel)的資訊外洩。此外,我們的AndesCoreS8處理器更具備強大防護能力,不僅能抵禦像MeltdownSpectre等攻擊對未授權資料的存取,而且面臨高能輻射等實體攻擊時也能避免資訊外洩。」

「正當全球關注這起事件的發展,晶心科技主動進行自我查核並公布結果,確保客戶產品的安全。由於並無任何晶心處理器受MeltdownSpectre的缺陷影響,嵌入晶心處理器的SoC若已進入市場,也無須採取緩解因應措施。」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不過,為了強化AndesCore處理器的安全,晶心科技仍將密切追蹤處理器安全議題的最新分析及消息,以作為未來設計處理器的參考。」

晶心處理器產品包括NDESNX系列的AndesCore處理器。雖然其中S系列處理器是主打安全防護功能的產品,不過晶心科技也了解AndesCore的其他系列處理器的應用也有機會在有安全風險的開放環境中處理機敏資訊。隨著處理器硬體的安全性越來越受重視,晶心科技會持續不斷的加強全系列處理器的安全防護功能。


关键词: 处理器 嵌入式 晶心科技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