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2017利润暴涨319%,2018年继续创纪录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1-26来源:集微网

编者按:2017年第四季度存储市场依旧火爆,受全球数据中心增长驱动,服务器存储器需求尤其强劲,将继续推动公司2018年利润的增长,SK海力士也将扩展新生产线来满足市场需求。

  受惠于DRAM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市场需求持续提升,韩国存储器厂SK海力士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大幅增长69%至9万亿韩元,净利几乎翻番,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0亿元),对比2016年同期大幅成长97.7%。

  2017全年,SK海力士营收为30.109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96亿元),同比增长75%。净利为13.721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19%。

  该公司的一份声明中指出,2017年第四季度存储市场依旧火爆,受全球数据中心增长驱动,服务器存储器需求尤其强劲,将继续推动公司2018年利润的增长,SK海力士也将扩展新生产线来满足市场需求。不过,由于安装和测试设备需要时间,新生产线不会对今年芯片供应产生影响。

  由于产能有限,今年DRAM芯片供应将持续紧张。而NAND闪存市场由于制造商增加了高容量产品的供给,预计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最近的英特尔漏洞门和苹果iPhone销售放缓引起市场的担忧,不过SK海力士表示,没有发现内存芯片需求因英特尔芯片门而放缓,由于补丁软件会影响服务器性能,漏洞门甚至可能会增加服务器需求。

  在回答有关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抵制内存芯片价格上涨的问题时,SK海力士表示,低端智能手机厂商消化内存涨价能力较低,公司将考虑这一问题,但没有公布细节。

  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存储市场营收达到破纪录的1,320亿美元,同比2016年增长65%,2018年预计将继续增长至1500亿美元。韩国证券公司Kiwoom Securities的分析师Pak Yu-ak表示:“尽管韩元和美元的汇率坚挺,但DRAM芯片的价格继续走高,而对于服务器的需求可能进一步提高,今年又有望实现创纪录的利润。”

  集微网此前报道显示,由于2017年在存储市场实现净利大幅增长,SK海力士也将于今年1月底或2月初发放奖金,金额最高可达个人年薪的50%。

关键词: SK海力士 DRA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