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疯涨又暴跌:内存厂商都赔哭了!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1-25来源:快科技

编者按:因为近期挖矿缘故,加之此前价格影响,内存需求已经降至冰点,春节前回暖的可能性不大,只能寄希望于2月份年后的传统旺季了。

  之前一年半时间,内存价格一路疯涨,无论是DRAM颗粒厂商、内存条厂商还是电商、经销商,都赚得盆满钵满。如今,很多地方的内存价格还在疯涨,国外有统计显示DDR4的价格甚至已经回到了三年半之前刚诞生的水平。

  不过在国内,从去年11月份开始,内存价格普遍出现了回落,虽说距离白菜价还差十万八千里,但毕竟下来了。

  对于卖内存的来说,这可不是好消息。


价格疯涨又暴跌:内存厂商都赔哭了!


  据博板堂统计,2017年12月份,中国区TOP11内存品牌的总出货量环比再次下滑6%左右,已经连续四个月走低。

  整个月的内存行情都不他好,价格持续下跌,渠道需求和出货量越来越差,各家内存品牌都陷入了亏损状态。


价格疯涨又暴跌:内存厂商都赔哭了!


  金士顿依然高居第一,但可能是出货控制策略,一直处于紧缺状态,环比又下滑了4%,全国出货量还不到50万,而去年2月份曾高达120万。

  位列其后的威刚、金泰克也都下滑了10%左右,其他各品牌都降至低点。

  只有三星因为价格吸引人,开始操作的渠道增多,升到了第11位,不过卖假冒三星内存的也不少。

  因为近期挖矿缘故,加之此前价格影响,内存需求已经降至冰点,春节前回暖的可能性不大,只能寄希望于2月份年后的传统旺季了。

关键词: 内存 DDR4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