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手机要来了 中兴计划今年或明年在美国推出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1-15来源:网络

  网络对于智能手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随着5G商用落地逐步来临,支持5G的智能手机也提上了日程。近日,国内老牌通讯厂商中兴通讯终端CEO程立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或明年内推出上网速度更快的5G智能手机,抢占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据程立新表示,这款5G智能手机会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引入美国市场。但具体计划可能根据5G网络的部署状况以及必要芯片组的供应状况进行调整。

  对于5G时代的到来,中兴也是早有准备。程立新表示,除了智能手机,该公司也有可能推出5G平板电脑或家用无线网络枢纽设备。

5G智能手机要来了 中兴计划今年或明年在美国推出

 

  美国通信公司AT&T在本月初曾表示,该公司今年准备在12个城市部署5G手机服务,但并未给出具体名单。而美国高通也表示将推出新的芯片来支持5G网络,倘若没有这两大支持因素,中兴和其他多数手机厂商都难以发布可行的5G设备。

  程立新也正是在CES期间接受采访透露这些消息的,此时正值中国手机厂商面临美国政府严格审查之际。就在这段时间,华为原计划宣布与AT&T达成该公司在美国的首份运营商合作协议,但却最终流产。

  比我华为野心勃勃想要通过和运营商合作进入美国市场,中兴早就已经通过AT&T和Verizon在美国出售手机。进入美国市场,中兴要快上一步占据先机,如果未来5G智能手机也能如期发布,对于中兴来说是一次赶超华为的机会。

  目前,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兴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大,第三季度仅为2.1%。不过,中心却是众多挑战苹果和三星主导地位的中国手机厂商中的一员,具备很强的实力和后盾。

  如果该公司果真能在2019年初之前推出5G智能手机,就有可能成为市面上的首批同类设备之一,有望挑战苹果和三星。

关键词: 中兴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