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多协议SoC应用于GPS码表连接用户的智能手机和低功耗蓝牙或ANT+的标准传感外设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1-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中国上海的大不自多将Nordic的nRF52832多协议低功耗蓝牙 (Bluetooth® Low Energy /Bluetooth LE) / ANT+™系统级芯片(SoC)集成到其智能GPS码表。

  这个GPS码表命名为“XOSS SPRINT”,可以为骑行爱好者提供丰富的功能,包括专业训练数据记录和分析、离线全球地图以及强大的GPS路线导航。Nordic SoC支持的低功耗蓝牙无线连接允许用户通过iOS或安卓智能手机上的APP同步和设置骑行数据。现时大不自多旗下 “行者APP”应用程序的注册用户已经接近1000万人。

  此外,大不自多专有的“Fusion”双连接技术可让用户选择同时连接使用低功耗蓝牙或ANT +无线技术来将互补的第三方设备连接到XOSS SPRINT。XOSS SPRINT利用nRF52832 SoC的2.4GHz多协议无线电和Nordic灵活的RF软件协议“堆栈”(“SoftDevice”),支持功率计、心率监测器、踏频和速度传感器等外设。

  这款产品具有一个2.7英寸(69 mm)的反射式 MemoryLCD屏幕,可以同时展示九项骑行数据,该公司声称在阳光下也清晰可见;其锂聚合物电池可提供37小时的连续GPS记录和长达三个月的待机时间,除了其他低功耗器件选项外,Nordic SoC的超低功耗能力也是实现长续航的重要因素。

  Nordic的nRF52832多协议SoC是Nordic第六代超低功耗(ULP)无线连接解决方案的成员,结合了一个64MHz、32位ARM®Cortex®M4F处理器与2.4GHz多协议无线电(支持蓝牙5、ANT™和 专有2.4GHz射频软件),具有-96dB接收灵敏度,以及 512kB闪存和64kB RAM。这款SoC器件推出时,是世界上性能最高的单芯片低功耗蓝牙解决方案。

  该SoC器件与Nordic的S332协议栈一起提供。这个堆栈是蓝牙5认证/ ANT RF软件协议栈的组合,用于构建先进的低功耗蓝牙和ANT应用。S332协议栈提供中央、外设、广播器和观察器低功耗蓝牙角色,并且支持多达20个连接,也可以实现并行角色运作。

  大不自多硬件负责人毛峰表示:“nRF52832 SoC满足了XOSS SPRINT的重要功耗要求,而多协议兼容性极大的简化了我们的硬件设计。”

  毛峰表示:“这个出色的软件协议栈设计和Nordic软件开发套件(SDK)具有多个优点,包括S332 堆栈和我们自己的应用程序代码之间清晰分离,还有支持第三方实时操作系统(RTOS)的运行,这些优点为编写代码和维护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关键词: Nordic nRF52832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