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AI的存储解决方案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1-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美光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部高级市场总监 Amit Gattani

传统的视频监控一直是被动式的,在这种模式下,只有当人或机器观察到某个事件,才能立即或稍后对其作出反应。随着视频分析从传统的启发式算法转向深度学习算法,加上人工智能的问世实现了对这些数据的机器驱动型智能操作,我们获得了绝佳的机会,可以将安防应用从单纯的被动式调查转变为主动的事件预防并且/或者实现消费者服务的提升。这种类型的 AI 功能在任何智能基础设施部署(包括城市、工厂、机场、商场、酒店和企业)中都具有重要价值,有助于事故防范。此外,这类 AI 和行为识别还可用于改善零售、体育场馆、交通枢纽和校园等场所的服务和客户体验。

有效的主动行为要求低延迟的响应时间,实现这一点的最佳方式是在边缘节点(摄像头本身而不是服务器端)嵌入AI。可在视频源实现AI的智能摄像头将变得日益流行和普及,并且需要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SoCs的支持才能得以实现。该传感器可实现高效的神经网络引擎,同时也可被编程或更新以适用于具体用例、能够快速且低耗电地执行算法的高级存储芯片、以及能够低成本、有实效地在摄像头本地存储大量程序和视频数据的高密度存储芯片或存储卡。

AI及安防领域存储方案

美光科技提供广泛的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摄像头设计。具体来说,对于由 AI 驱动的摄像头,美光最先进的 DDR4 和 LPDDR4 技术适用于高速神经网络的实施。SoC和内存之间的数据移动占据神经网络实现的大部分工作负载,美光科技的专长可帮助客户为高速神经网络的实施选择最佳的内存形态、组合和功能。美光先进的基于 3D NAND 的 eMMC 技术使客户能够存储大量代码和关联数据库,而基于 3D NAND 的高密度工业级 uSD 卡使客户能够以极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在摄像头中实现边缘存储以及边缘处理。关于智能摄像头,网络安全也是我们主要关注的一个问题,美光科技为此专门推出了 Authenta™系列非易失性存储解决方案,可解决智能摄像头中的网络安全问题。除了强大的产品组合和遍布全球的分销网络,美光遍及全球的技术专家能够帮助客户针对急速发展的 AI 用例设计自己的系统。

关键词: 美光科技 存储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