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未来五大领域发展方向

模拟技术 时间:2018-01-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ADI公司亚太区工业市场与系统总监 赵轶苗

ADI受益于新兴市场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基于“超越一切可能”的创新愿景以及“多元化”的核心战略,承诺实现“从传感器到云端”中每个环节的技术创新,ADI还将通过整合必要的软件、算法、甚至数据分析服务,包括通过与客户和生态链合作伙伴的融合合作,聚焦和用心把握以下五个未来应用热点领域:

第一个是汽车无人驾驶领域,中国在这一领域创建了独特的生态系统将带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和演变。在未来的几年中,负责感知的各类车载传感、通信器件及负责处理的车载处理器仍然将是半导体厂商在汽车电子领域的重点投资及发展方向。在无人驾驶应用方面,ADI率先构建了基于28nmCOMS先进工艺的雷达技术平台将为客户提供绝佳的射频性能,同时基于公司已建立的MEMS及LiDAR技术组合为客户提供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全面的解决方案。此外,汽车厂商和汽车零部件厂商都在做新能源车有效的电池系统,ADI帮助他们推动整个电池的可靠、精确和高效的管理。

第二个是5G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客户端上物联网的应用,这两个方面会共同推动通讯的发展。面对即将到来的5G移动通信的部署,以基站为例,最大的挑战在于确定的有限物理空间里面,我们要解决电磁干扰问题,模拟信道的噪声问题,要处理很多越来越宽的带宽,和高集成度通道的问题。ADI丰富多样的微波及RF IC、数据转换器、放大器、时钟和电源器件,是全球通信半导体技术的主要贡献者,不断扩充的RadioVerse™无线技术和设计生态系统,正在为4G到5G迁移奠定基础。

第三个是能源,包括新能源的产生、储存和有效地传输三个方面。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它将带动新型智能化输配电以及储能技术的发展。在这方面,ADI提供了丰富的新能源发电配套技术,包括从逆变器(太阳能)到数据采集和信号处理的完整解决方案。另外,除了提供完善的锂电池管理技术,ADI是电能计量领域的开拓者,公司产品包括计量、隔离、电源管理和通信产品等,可以帮助企业支持所有类型的计量系统,提供广泛的解决方案。

第四个是“中国制造2025”工业自动化,在传统制造引入高可靠性的互联互通、工业机器人,以及基于云计算的生产优化,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制造业领域的竞争力。工业自动化要用很多的机器人,在生产的流程中要求更多的智能性和互联性。ADI可以通过新一代基于确定性以太网和Dust Network的高可靠性工业互联互通技术,在工业环境里,在大量的环境噪声或无线信号干扰条件下帮助客户做自动化的有效信息采集和控制。

第五个是医疗的数字化,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推动下,医疗也是技术发展、行业转型的重要领域。除了ADI现有的高精度、低功耗片上计量仪ADuCM350、低功耗、单导联、心率监护仪模拟前端AD8232以及AD8233、高集成度的ADAS1000 ECG等,ADI还将推出新一代的生物阻抗测量产品以及更全面的人体生命体征监测产品系列。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国已经成为ADI全球市场中增长最快和最重要的地区。未来,ADI将持续投入发展中国市场,支持十九大提出要建立“创新型国家”和驱动中国科技创新进入新时代的国策。2018年,我们会有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投入市场,通过ADI在中国技术实力雄厚的本地化研发团队,结合ADI与 Linear合并后高度互补的行业领先产品组合,打造行业最全面的高性能模拟方案,并将继续和国内伙伴合作,实现包括提供系统级方案以及生态链级的服务。

关键词: ADI 计算机技术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