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zigbee技术适合应用于城市智慧路灯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1-10来源:rfid世界网

  随着我国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城市照明建设作为体现城市形象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在城市照明系统中,如何节约能源,提高路灯能源的利用率,实现路灯照明的智能化升级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传统的路灯控制方式存在多个痛点:时间表手动进行开关灯的操作,时控方式是以时间作为开关灯的唯一根据,电力载波控制易受电力线强磁场的干扰,GSM短消息控制必须通过手机,费用较高。上述五种传统的路灯控制方式存在的问题是:运行操作结果不能集中监视,记录和统计,达不到量化管理的要求,且巡检、维护极不方便,不适应城市现代化的发展。

  随着现代化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及智慧城市理念的不断执行、贯彻,对路灯照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远程大规模地控制路灯的亮灭、明暗度调节、路灯巡检、维护等成为路灯城市规划的重要方向。

  在无线通信领域,zigbee技术以其低功耗、自组网、抗干扰强、网络容量大等相关技术优势受到业内广泛的关注。根据智慧路灯的照明控制场景,zigbee的技术优势,两者组合可谓是相得益彰。

  作为zigbee技术领域的先行者,顺舟智能在城市智能照明领域已经拥有了众多的成功案例。顺舟智能通过zigbee技术打造的以zigbee模块为核心的路灯控制器、照明智能网关已经获得了大量的使用。

  以zigbee技术打造的路灯控制器、照明智能网关,依据自组网、抗干扰强、网络容量大等特点,可在控制网络内容纳大量的路灯节点,实现大规模路灯的远程控制。通过网关的本地策略化功能及城市照明管理平台,调节道路路灯、智慧灯杆等的亮灭、明暗度将更加简单、便捷,更加精细化,同时兼具节能的优点。道路路灯巡检、维护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然而,通过智能化升级之后,路灯控制器将自动上报故障数据,并在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显示故障路灯的位置,让路灯的管理瞬间变得简单。

关键词: zigbe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