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LG获准在中国生产OLED面板 开启韩企技术输出先河

光电显示 时间:2018-01-03来源:新华

  12月28日报道 美媒称,韩国将允许一家大企业在中国建造新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生产设施,这是韩国企业首次向国外转移这一先进技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6日批准了这一计划,这是中韩两国关系改善的最新迹象。

  报道称,这一做法将帮助世界最大的显示器面板制造商之一LG显示器公司巩固其在全球大尺寸OLED面板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该公司表示,计划2020年之前在中国投资47亿美元,占其未来三年OLED投资的四分之一,并打算自2019年开始在中国生产。

  今年7月,该公司宣布计划在中国广州生产OLED面板。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6日提醒LG显示器公司加强安全措施来保护这项技术。韩国政府限制一些重要工业技术的出口(包括OLED),以保持本土产业对外国对手的竞争力。根据韩国法律,企业必须获得政府批准才能出口此类技术。

  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为提高OLED产量投资了至少177亿美元。尽管其产品质量落后于更先进的韩国竞争者,但英国IHS马基特公司预计,到2019年,它将成为世界上产量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

  报道称,韩国政府的决定很可能帮助LG显示器公司保持其在大尺寸OLED面板市场上的霸主地位,同时扩大其生产小型显示屏的能力——随着更多智能手机制造商采用这种显示屏,这一市场近年来出现了增长。

  

 

  9月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参观者在LG公司OLED电子屏幕通道里参观。

关键词: OLED 面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