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降低iPhone X出货量预期 传苹果无奈砍掉近2000万订单?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12-27来源:前瞻网

  据彭博社报道,分析师已经下调了明年第一季度iPhone X的出货量预测,理由是假期购物季(holiday shopping season)走至尾声,对iPhone X需求却呈现低迷状态。

  美国纽约研究机构JL Warren Capital表示,由于一些苹果供应商的订单减少,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将从第四季度的3000万台降至2018年第一季度的2500万台。

  

分析师降低iPhone X出货量预期 传苹果无奈砍掉近2000万订单?

 

  JL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这种下降的背后是由于iPhone X的高价位,以及缺乏有趣的创新,反映了其“需求疲软”。“高调宣传和推广并没有提高全球对iPhone X的需求。”

  此前台湾媒体Digitimes消息称,今年第四季度iPhone X的全球出货量大约在3000-3500万台之间。

  苹果一直希望这款为纪念其10周年而重新设计的iPhone可以提振出货量——目前其市值已经接近1万亿美元。但是,苹果也正面临着三星的严峻挑战,后者正迅速从Galaxy Note 7的爆炸危机中恢复过来。与此同时,华为、OPPO、小米等中国品牌也正在“强力”吸引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潜在客户。

  

分析师降低iPhone X出货量预期 传苹果无奈砍掉近2000万订单?

 

  台湾供应商股价受挫

  台湾《经济日报》援引一供应链官员的消息称,苹果已经将第一季度的销售预测从5000万削减至3000万台,减幅约4成。他还表示,鸿海精密(富士康)在中国郑州主要的iPhone X制造中心已经停止招聘员工。

  受苹果下调需求影响,苹果在亚洲的供应商——如蓝思科技(Lens Technology)、深圳德赛电池(Shenzhen Desay Battery Technology )、大立光电(Largan Precision)、安洁科技、江粉磁材、水晶光电等股价周一纷纷出现下跌。

  有分析称,目前这款产品刚上市一个多月,这么早就减少订单数量,显然不太符合苹果的作风。

  苹果方面拒绝就生产安排发表评论。富士康方面未能获得评论。

  蓝思科技、安洁科技对媒体回应称,并未收到苹果下调明年一季度订单的消息,目前仍在按照原计划生产。

  部分券商研究员掌握的情况是——苹果下调销售预期属实,但幅度比传闻的要小。

  上周,Nomura Instinet分析师Jeffrey Kvaal将苹果股价罕见地从“买入”调制“中性”,他称iPhone X的销售以及其他利好因素已经被纳入炒高的股价当中。

  苹果股价今年大涨了51%,市值达到将近9000亿美元。

  国金证券等几家证券公司分析师也调低了iPhone X下季度的出货量。

  供需能否平衡?

  上海Canalys的分析师Jia Mo表示,苹果近几个月来增加iPhone X产量的努力使供需保持平衡。

  他表示:“如果苹果推出更多含iPhone X主要功能的机型并以覆盖更广泛的价格范围,那么对于苹果2018年的产品,市场仍然抱有很高的期望。”

  根据Cowen&Co.的说法,客户似乎正在选择价格更便宜的iPhone手机。该公司表示,苹果公司未能将足够多的新技术用于iPhone X,以达到999美元的价格标准。

  注入面部识别、虚拟现实等新功能预示着苹果未来智能手机的愿景,但其他问题(如缺乏增强现实应用程序)已经降低了买家对这些技术的兴趣。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