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巨量采购OLED面板,这些细分行业龙头将成摇钱树!

时间:2017-12-25来源:一财网

  据报道,三星2018年将为苹果提供1.8亿~2亿片OLED面板,这让三星考虑增设新厂来处理苹果巨量订单。按IHS Markit分析,2亿块柔性OLED面板的总价值约为220亿美元。

  

 

  信达证券认为,随着iPhone X引入OLED屏幕,未来OLED市场的增长速度将继续加快,各大厂商也加快在OLED产业的布局。在产业投资方面,2018年LG将在车用电子、新一代显示器产业领域投资19兆韩元(约174亿美元);我国面板制造商京东方、华星光电以及信利的OLED生产线也在积极建设之中;在技术革新方面,由日本Sony与Panasonic各自OLED开发部门组合而成的荧幕设备生产公司OLED,早前宣布利用最新制作手法生产的OLED荧幕面板在近期正式出货,我国各个厂商也在积极研发打印OLED技术以提升良品率。

  信达证券指出,近年来,我国在OLED产业积极投入,各个国内厂商正积极建厂以提供OLED。未来,随着OLED的成本下降、良品率上升以及我国各大产线的逐渐投产,我国相关企业在该领域的竞争力有望得到提升,产业空间也将得到扩张。

  

 

  2020年OLED面板市场空间预测

  市场调研公司IHSMarkit发布的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用OLED显示屏的市场规模达到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亿美元激增了30%。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使用OLED屏幕,2020年智能手机的OLED渗透率将达到53%。

  

 

  信达证券重点推荐A股唯一一家拥有独立自主IP核的芯片设计公司全志科技(300458.SZ)和IC设计企业紫光国芯(000938.SZ)。中信建投认为,我国OLED面板企业位于国际第二梯队,未来崛起的可能性很大;国内面板企业的崛起将会带动国内材料企业的快速发展。OLED发光和传输材料重点关注万润股份(002643.SZ)、强力新材(300429.SZ);柔性显示膜材料重点关注康得新(002450.SZ)、新纶科技(002341.SZ)、万顺股份(300057.SZ)、丹邦科技(002618.SZ)。当前iPhone X和京东方柔性OLED产线量产对板块的提振作用已经归于平静,行业需要新一轮催化剂的注入。后续看点主要是投产产线良率的提升以及搭载国产OLED屏终端产品的推出。

关键词: 苹果 面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