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助力低功耗蓝牙游戏手柄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和智能电视游戏提供游戏机式控制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12-2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手机游戏控制器开发商上海飞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Apex游戏手柄采用了Nordic多次获奖的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 / Bluetooth LE) nRF51系列系统级芯片(SoC),把游戏手柄以无线方式连接至用户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或智能电视。

  在操作中,蓝牙4.0(及更高版本) iOS或安卓智能手机可以直接安装在Apex手柄上,使用户可以使用有如手持式游戏机的“翼式”游戏手柄设计来游玩手机游戏。一旦使用Nordic SoC提供的低功耗蓝牙无线连接同步到用户的智能手机,用户就可以使用传统游戏机控制器上的标准左摇杆和右摇杆、方向键、面板按钮和扳机键位来游玩手机游戏,获得比直接从智能手机本身控制游戏更好的体验。

  Apex游戏手柄还兼容iOS和安卓平板电脑,以及支持蓝牙的智能电视和PC。飞智公司声称该游戏手柄兼容99%的移动平台游戏,并可配合通过飞智游戏厅提供的原生飞智游戏。由于nRF51 SoC是支持2.4GHz专有协议的多协议器件,因此用户也可以配合2.4GHz USB加密狗来控制非蓝牙技术电视和PC上的游戏。

  该游戏手柄采用650mAh电池,在Nordic SoC的低功耗特性支持之下,可提供长达160小时的游戏玩耍(关闭手柄振动电机和彩色灯)。

  Nordic的nRF51系列是一系列灵活的多协议SoC器件,非常适合低功耗蓝牙和2.4GHz专有超低功耗无线应用。nRF51系列SoC包括一个32位ARM®Cortex™ M0 CPU、2.4GHz多协议无线电以及256kB / 128kB闪存和32kB / 16kB RAM。这款SoC器件充足的闪存分配支持无线设备固件更新(OTA-DFU),允许制造商在产品现场通过无线连接方式升级软件。该SoC器件备有Nordic的S130 协议栈,这是一款符合蓝牙4.2规范的并发多链路协议堆栈解决方案,支持同时运行中央/外设/广播/观察者角色连接。

  飞智营销经理苏闻彧表示:“我们选择了Nordic的nRF51系列SoC器件,因为其软件开发套件非常方便,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代码设计,实现了很快的迭代开发速度。”

  苏闻彧续称:“这款SoC器件的低延迟和低功耗也是关键,而且,nRF51系列SoC不仅支持低功耗蓝牙,还使我们能够通过Nordic的2.4GHz USB加密狗为客户提供PC连接。”

  苏闻彧补充:“此外,Nordic的nRF51系列协议栈可让我们轻易执行无线设备固件更新,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每个月都会发布新的固件来升级游戏和用户体验,并提高游戏手柄的稳定性和兼容性。”

关键词: Nordic nRF51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