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东方10.5代厂量产时间提前至明年Q1

光电显示 时间:2017-12-15来源:精实新闻

  液晶(LCD)面板市场将成杀价红海?据传中国厂京东方(BOE)新厂量产时间,将从 2018 年下半提前至 2018 年第一季,外界估计,50 吋以上面板将供过于求;但是也有人说,大尺寸面板良率太低,中国厂要花一段时间才能稳定产出。

  韩媒 etnews 报导,业界消息指出,京东方 B9 厂为 10.5 代产线,原定明年下半启用,如今提前至明年第一季量产。不只京东方,彩虹光电(CEC-CHOT)8.6 代沈阳新厂将在明年第二季启用,中电熊猫(CEC-Panda)的 8.6 代成都新厂也将在明年第三季启用。

  新厂启动后,中国厂生产主力将从 32 吋和 40 吋面板,转为 50、60、70 吋的大尺寸面板,并打算在 60 吋以上面板采用 8K 解析度,挑战韩厂。多数专家认为,中国厂大力扩产,面板难逃供给过剩厄运,韩厂将受冲击。

  另一派人士看法较为乐观,指出 50 吋以上面板的良率不高,中国厂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才能开始量产。日厂夏普(Sharp)花了好几年时间稳定 10.5 代线厂的良率,中国厂明年上半投产之后,很难立刻出现明显成果。IHS Markit 主管 Park Jin-han 说,考虑到良率问题,京东方 10.5 代线冲击也许不会太大。

关键词: 京东方 面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