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中国中心正式成立 李飞飞李佳领衔

智能计算 时间:2017-12-15来源:新浪科技

  12月13日上午消息,在今天的 Google 中国开发者大会上, Google Cloud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团队的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宣布,谷歌 AI 中国中心在北京成立。该中心将由李飞飞和 Google Cloud 研发负责人李佳博士共同领导。李飞飞将会负责中心的研究工作,也会统筹 Google Cloud AI, Google Brain 以及中国本土团队的工作。

  李飞飞表示:“我们希望在中国本土进行合作,珍惜与顶尖人才合作的机会。”

  对此,李飞飞引用了一句拿破仑的话:“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多次听人们提起拿破仑的这句名言: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他一旦被惊醒,世界会为之震动。在 AI 的世界里,中国早已觉醒,并已迅速成为领军者之一。事实上,在今年的几次回国当中,我已亲眼目睹,中国在 AI 基础研究、 创业、产业发展和政府支持上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今天,我和团队回到中国,希望开始一段长久、真诚的工作,创造未来。还是那句话,我相信:’AI没有国界,AI的福祉亦无边界’。”

  谈及谷歌AI实验室的规划,李飞飞称,谷歌一直是AI first的公司,在AI着力是全球最早的一批。李飞飞表示从1月入职Google时就开始谋划并推动这件事,在与Google CEO、Google Cloud CEO等一起头脑风暴时,提出在中国展开基础AI研究工作。

  李飞飞告诉新浪科技,她的小目标是:做好第一步,我们才刚刚开始,最重要的是做最好的研究,做最好的合作者,学习、倾听、携手合作。

  对于谷歌AI中国中心成立之后是否会调配到中国来工作的问题,李飞飞表示,以后会经常飞回来中国出差。

  关于谷歌 AI 中国中心的人才招募,李飞飞、李佳在与学生交流的现场给出的信息是:谷歌中国的研究中心开始招募研究员和工程师,所有的面试都将在美国进行。所以如果大家想要面试谷歌AI中国中心的工作,需要办理签证,飞去美国进行面试。

  李飞飞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的副教授(终身教授),任职于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斯坦福视觉实验室、丰田汽车-斯坦福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她的专业领域是电脑视觉和认知神经科学,现职为谷歌云端人工智能暨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

  2016年11月,李佳同导师李飞飞一同加入谷歌,并负责谷歌云AI及机器学习方面的业务,出任研发主管。

  在此之前,李佳凭借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移动视觉、电子商务、产品推荐、以及图像搜索等领域的创新知名硅谷,是Snapchat的技术中坚,甚至在2016年还被Business Insider评选为 “领导 Snapchat 的神秘力量”之一。

关键词: 谷歌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