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供应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 用于扩大激光芯片产能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12-15来源:网络

  苹果全新的Face ID技术得依赖于4种组件才得以实现,这些组件分别是结构光发射器及接收器、近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前置摄像头。苹果将这些传感器集成到了手机的顶部,因而才有了广为人知的“刘海屏”,在这其中,结构光传感器将用来接收深度信息,并将图像传送给前置摄像头,结合软件算法,用户脸部的3D图像便形成了。

  

 

  正是因为生产这些组件的其中一位供应商无法按时提供质量得到保障的组件,首批iPhoneX的产量及其有限。现在,随着生产的平稳化,苹果计划翻倍生产3D图像Face ID技术相关的组件。苹果向其其中一位供应商Finisar投资了3.9亿美元,以提升iPhone X激光芯片的产量。

  苹果公司表示,Finisar公司不仅为iPhone X生产垂直腔面发射激光(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简称“VCSEL”)芯片(可作为原深度摄像头系统的一部分),还为AirPods提供传感器的支持。

  据了解,本次投资完成后,Finisar将启用德克萨斯州一座占地70万平方英尺的废弃制造工厂,将其变为高科技设施,研发VCSEL芯片。这些芯片可以进行深度和距离感知,帮助支持Face ID、Animoji和ARKit等苹果产品新功能。同时,苹果的投资还将为德州的新设施创造500多个新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维修团队。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曾宣布将向美国制造商投资10亿美元。目前来看,“先进制造基金”投资于康宁和Finisar的两笔资金已经占了初始承诺总额的一半以上。

  苹果此次投资将有助于菲尼萨在美国本土扩张。菲尼萨董事长杰瑞·罗尔斯(Jerry Rawls)对CNBC表示:“我们必须扩大产能,问题是在哪里扩大产能?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在海外,还是外包出去或者别的办法?苹果鼓励我们在我们现有的工厂扩大产能。”

  同时,苹果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表示,“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基金规模不限于目前的10亿美元。“我们没有想过设限。”他说。

  菲尼萨的主要产品是收发器和变换器,为网络、存储、无线、有线TV应用提供高速语音、视频、数据通信功能。菲尼萨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加州森尼维耳(Sunnyvale),有员工1.4万人。除了苹果,思科、华为、IBM、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也是它的客户。

  根据菲尼萨的介绍,目前VCSEL业务获得的营收只有区区几百万美元,但在未来几个季度需求就会大幅增加。单是今年四季度,苹果采购的VCSEL芯片就会比之前全球的产量多10倍。

  苹果表示,设立基金的目的是为创新生产提供支持,增加高技能工作职位。5月份,苹果曾向康宁投资2亿美元,康宁为iPhone及其它苹果产品生产玻璃。

关键词: 苹果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