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成:明年3D NAND进入96层 群联准备好了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12-06来源:DIGITIMES

  今年全球NAND Flash产业成功转换至64/72层3D NAND规格,随着制程转换完成,全球缺货问题也逐渐纾解,群联董事长潘健成指出,2018年底将进入96层的3D NAND技术世代,带动单一芯片的容量提升至256Gb/512Gb,SSD控制芯片技术也全面提升至新层次,群联的关键技术已经准备好了,呈现蓄势待发的姿态!

  今年的NAND Flash产业受到技术转换不顺、数据中心对于储存容量需求快速攀升之故,导致产业供需失衡,芯片价格一直高居不下,但这样的状况停留太久后,导致终端产品的需求被抑制,并非健康的产业现象。

  潘健成指出,NAND Flash产业的供需状况在近两季已经逐渐地趋于平衡,可望带动2018年上半的固态硬盘(SSD)主流规格容量进一步提升,由于受困芯片价格高居不下,SSD主流规格一直停留在128GB,预计未来可进一步地往上攀升。

  业界也认为,乐见NAND Flash供需舒缓之后,让昂贵的SSD价格恢复合理水位,可以带动买气增温,一方面活络市场,另一方面为更高储存容量的产品铺路,整个NAND Flash产业逐渐转为正向循环,刺激产业健康发展。

  潘健成点出2018年3D NAND产业的另一个趋势,即是2018年底将进入96层的3D NAND技术世代,随着技术层次的提升,也带动单一芯片容量拉高至256Gb/512Gb,同时,SSD控制芯片技术也必须全面备战!

  潘健成进一步分析,群联的SSD控制芯片的技术蓝图是亦步亦趋紧贴着NAND Flash技术制程的演进,所有2018年相关的新产品现在都已经准备就绪,包括有核心处理优化器、纠错能力技术升级版、多通道高速架构,以及减轻电流的低功耗设计等,当然不可或缺的是更高容量的储存技术规划。

  高容量的NAND Flash储存技术,对于电竞笔记型电脑玩家是必备的需求。在该市场领域上,大陆是重点竞赛区,群联在大陆市场与影驰科技(GALAXY Microsystems)形成策略联盟,影驰跨入电竞赛事的经营时间已长达9年,也感受到电竞笔电玩家对于SSD高效需求的不断提升,而讲到效能的议题,SSD控制芯片扮演关键角色!

  群联的PS3112/PS5012系列的高端SSD控制芯片产品线,也选择在电竞赛事“2017年第九届影驰电竞嘉年华”中正式亮相。

  2017年的“第九届影驰电竞嘉年华”是在武汉光谷盛大举行,吸引超过千名的玩家共聚,直播赛事更是吸引大陆广大网友玩家。

  在该会中,潘健成董事长谈及NAND Flash产业的技术发展蓝图时分析,群联会有PS3112和PS5012系列的产品在下季正式亮相,会是全球速度最快、容量最大的消费性SSD控制单芯片,特色包含符合SATA规格的PS3112-S12,以及符合PCI-e G3x4规格的PS5012-E12,这两项新产品预计都会在2018年的第1季开始销售,配合3D NAND芯片,最大容量可高达8TB,完全是为电竞玩家对于高容量存储器而量身定制。

关键词: SSD NAN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