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显示器面板赶超韩 高端市场却不及韩一半

光电显示 时间:2017-12-06来源:网络

  大陆扶植半导体、显示器产业,成果已逐渐显现。第3季在全球大尺寸平面显示器市场上,以出货量为基准,大陆业者挤下韩厂,首度站上龙头宝座。大陆2007年正式生产LCD等平面显示器,耗时10年追上韩国的脚步。

  根据IHS Market资料,UHD显示器面板以出货量计算,乐金显示器及三星显示器第3季各以31.5%、22.5%市占率排名全球第1、2名。接着是京东方13.1%、群创12.0%等。

  虽然大陆及台厂已确保60%市占率,成为最具有威胁性的存在,但是要知道韩国已经面向OLED、UHD等高阶大尺寸面板为主,实质上是舍小取大。小编认为虽然大陆在短期内占据显示市场,但是站在技术最高点才是最占有市场的最聪明办法,你们认为呢?

关键词: 显示器 面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