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技术受追捧 中国市场需求强劲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17-12-03来源:安防知识网

编者按:受到中国计划打造无所不在闭路电视监控网络的提振,中国和部分外国投资人的资金大举涌向那些专精于人脸辨识系统技术的初创企业。

  近期备受瞩目的IphoneX似乎令人脸识别技术进一步进入大众视野。人脸识别技术可以通过辨认两眼间距离,以及颊骨曲度等面部的主要参数来辨别个人身分。

  相关业者包括商汤科技、旷视科技、格灵深瞳、英飞拓。而人脸识别技术的全球公共及民间市场规模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人工智能代表企业英飞拓表示,中国这一市场规模居全球之冠,据IHS估计其至2021年的年复合成长率可达12.4%。相较之下,美国市场规模估计仅29亿美元,年成长率仅0.7%。

  但在中国,这种超高速增长也加剧了围绕中国政府对不同政见者进行控制的担忧,尤其是在北京当局可能追踪广泛使用电子支付的手机,并加大对互联网的监控力度之际。

关键词: 人脸识别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