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嵌入式设备中实现AI性能的e-AI技术

  作者:筱原 勇二 时间:2017-11-2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 / 筱原 勇二 瑞萨电子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产业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监

  当今AI在很多新闻和展会上都被广泛提及。AI技术一般在各种终端设备的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人工智能(AI)分析、做出准确判断、对终端设备进行最佳控制,从而进行正确的对话,并进行适当的工作。未来几年AI技术将会渗透到世界各个角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而由于需要在不同环境中实现实时操控,直接在嵌入式设备进行AI操控就显得很重要。例如在汽车应用中,自动驾驶对于实时性能有强烈的需求,如将大量信息上传云端处理,速度会非常慢。上传到到云端并将信息反馈到嵌入式设备大约需要1000 ms或更长时间。

e-AI技术

  瑞萨的e-AI技术在本公司生产的MCU或MPU上生成AI算法,运用算法在嵌入式设备上进行操控,从而使嵌入式设备进行AI操控。然而,我们需要让人工智能持续学习。很多人认为,在机器学习和算法生成时,现有价格低廉的MCU和MPU存在运算速度缓慢和内存小的缺陷,因而无法立即实现。

  然而,瑞萨可以通过以下两步攻克这一难题:

  (1)算法在后台生成,而在MCU和MPU中保持下载更新最新算法;

  (2)在MCU或MPU上加载一个可进行自身学习的特别运算电路,通过这个运算电路进行高速、低功耗的机器学习。由此,瑞萨可在嵌入式设备中支持AI运行。

首先导入智能工厂

  为达成“中国制造2025”提倡的目标,实现智能工厂是当务之急。目前,我们正在准备相应解决方案,可将该技术直接融合到广大工厂的现有设备中,通过运用e-AI技术,可加速推进智能化。特别是,对工厂的现有设备可进行e-AI改造,立即使用e-AI技术,从而使设备实现人工智能操控。由此,我们将能够支持对异常情况的准确检测,实现预测性维护。在工厂中,可以提升产品良率,提高效率。第二阶段,我们将会在智能家居领域推广该技术。

  未来,瑞萨不仅会在智能工厂领域,还会在智能家居、楼宇自动化等领域内推广相应解决方案。我们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立即使用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早日实现智能化而做出贡献。

满足中国化需求

  针对中国市场,我们正与中国许多客户进行商谈,讨论如何设计出符合中国企业需求的解决方案,并想方设法推进方案实施。因此,我们从2017年3月起设立了中国事业本部——瑞萨集团内唯一的以地域而非以应用领域划分的事业本部,以此来切实推进中国的业务统合、快速发展。

  本文来源于《电子产品世界》2017年第12期第21页,欢迎您写论文时引用,并注明出处。

关键词: AI 瑞萨电子 e-AI技术 201712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