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行业周期即将逆转,存储器芯片景气或触顶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11-27来源:集微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26日以明年存储器芯片获利恐难显著成长为由,将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投资评等自“加码”降至“中性权重”,目标价下修3.4%至280万韩元。大摩指出,随着NAND型快闪存储器报价在2017年第四季开始反转,下行风险随之升高;在此同时,2018年第一季以后的DRAM供需能见度也已降低。自2016年一季度以来半导体行业所享受的强劲市场需求和史无前例的定价权难以为继,NAND闪存超级周期料将发生逆转。

  三星电子10月表示,2018年DRAM、NAND型快闪存储器供需预估将持续呈现吃紧。三星电子27日盘中下跌4.2%,创一年多以来最大跌幅。三星竞争对手SKHynix一度下跌3.6%,创10月底以来最大跌幅。韩国股市27日早盘遭逢来自外资与法人的卖压,以三星电子为首的科技股领跌。

  截至北京时间27日12时41分为止,三星电子下跌4.18%,报2,657,000韩元;开盘迄今最低跌至2,650,000韩元,创10月27日以来新低。SK Hynix下跌2.35%,报83,100韩元;开盘迄今最低跌至82,000韩元,创11月20日以来新低。

  美国存储器大厂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11月24日上涨1.10%,收49.68美元,创2000年9月27日以来收盘新高;今年迄今大涨126.64%。

  英特尔、美光科技11月13日宣布,IM Flash B60晶圆厂已完成扩建工程。新闻稿指出,规模扩大后的晶圆厂将生产3D XPoint存储器媒体。成立于2006年的IM Flash合资企业替英特尔与美光生产非挥发性存储器。美光将在12月19日公布2018会计年度第一季财报。新闻稿显示,美光的存储器与储存解决方案协助推动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以及自主驾驶车等颠覆性趋势。

  大摩认为内存/闪存行业周期即将到来,并将三星电子、台积电和西部数据等半导体硬盘龙头企业均遭下调至“观望”评级,全球最大的工业宽温闪存供应商群联电子遭下调至“看跌”评级,目标股价较市价缩水12%。受行业龙头三星重挫影响,A股芯片概念股今日也领跌大盘,A股半导体板块72家企业中有64家下跌,板块平均收跌4.28%,截止收盘韦尔股份、汇顶科技、景嘉微、国科微均跌停。

关键词: 内存 闪存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