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芯:DRAM未来会考虑与长江存储合作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11-27来源:集微网

  紫光国芯2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西安子公司从事DRAM存储器晶元的设计,目前产品委托专业代工厂生产。 未来紫光集团下属长江存储如果具备DRAM存储器晶元的制造能力,公司会考虑与其合作。

  前不久,针对“存储芯片行业增长很快,为什么西安紫光国芯的毛利率如此低?”的提问,紫光国芯副总裁杜林虎及董秘阮丽颖在与投资机构进行互动问答时表示,西安紫光国芯从事DRAM存储芯片的设计业务,公司自身没有制造环节,但市场上DRAM的代工厂很少,特别是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时期,公司由于规模较小,产能不好保证,不利于成本控制。另外,西安紫光国芯产品收入的增长较快,收入结构发生了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毛利率。

  西安紫光国芯拥有市场稀缺的DRAM设计团队,正在进行“高性能第四代DRAM存储器芯片产品”的研发,第四代产品容量更大、集成度更高、读写速度更快,预计明年开始进入市场。

关键词: 紫光 DRA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