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戏!罗克韦尔自动化又一次拒绝了艾默生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7-11-24来源:先进制造业

编者按: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内,艾默生与罗克韦尔自动化都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强强联合也是当前企业和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然而罗克韦尔还是拒绝了这一热情的投怀送抱。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间消息,据彭博报道,罗克韦尔自动化周三表示,公司董事会一致否决了2017年11月16日收到的艾默生主动发出的收购提议,称收购提议不符合罗克韦尔自动化和其股东的最佳利益。短短20天,被拒两次,小编还是蛮心疼踌躇满志的艾默生。

年度大戏!罗克韦尔自动化又一次拒绝了艾默生


  就在半个月前,罗克韦尔自动化刚义正言辞拒绝艾默生27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艾默生有意罗克韦尔自动化,罗克韦尔自动化无意艾默生),然而北京时间16日晚间,艾默生再次加码,提议以每股225美元+135美元现金的方式收购罗克韦尔自动化,交易价值达290亿美元。当天,艾默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Farr向罗克韦尔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lake Moret专门发了一封敦促考虑收购的信函,Farr表示,如果罗克韦尔自动化接受出价,则意味着罗克韦尔自动化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22%的股份。

  对两家公司的合作,艾默生首席执行官大卫·法尔(David Farr)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两家公司的联合将会在财务、运营...等各个方面,具有非常令人信服的战略价值。这种组合的工业逻辑是明确的,艾默生和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合并后,将成为全球自动化市场 2000 亿美元的领导者。”

  然而,罗克韦尔自动化首席执行长布雷克·莫瑞特(Blake Moret)表示,董事会一致认为:艾默生低估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本身的价值,同时也低估了我们的持续增长的能力和创造价值的前景。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罗克韦尔自动化认为,一家合并后的新公司,必将存在诸多不可控的发展风险。而且,合并也很可能会弱化自身优势,并有反协同效应发生的可能性。

  在技术层面上,罗克韦尔自动化通用技术平台是其成功的关键,而一旦试图与艾默生众多产品结合,必将打破其通用性,又变成多平台共存的状态,而这并不是客户想要的。

  在中国市场中,罗克韦尔自动化通过多年深耕已经取得了重要的市场地位。

  Emerson(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1890年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成立,经过100多年的努力,Emerson已经由一个地区制造商成长为一个全球技术解决方案的强势集团公司。Emerson是一家多元化全球制造商。通过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网络能源、环境优化技术、商住解决方案等业务,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的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其实,若论体量大小,年销售额约63亿美元、市值不足250亿美元的罗克韦尔,与西门子等大鳄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选手,但如果仅从产品线与业务覆盖的视角审视,罗克韦尔绝对是不容小视的强手,它与西门子工业自动化相关板块的重合度之高,丝毫不亚于ABB、施耐德。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内,艾默生与罗克韦尔自动化都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强强联合也是当前企业和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艾默生和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合并将创建一个价值2020亿美元的全球自动化市场领导者,然而罗克韦尔还是拒绝了这一热情的投怀送抱。

关键词: 罗克韦尔 艾默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