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季全球智能机面板出货5.3亿片

光电显示 时间:2017-11-21来源:手机报在线

  第3季是面板市场的传统需求旺季,但是今年受到手机全屏幕的转换,使得众多品牌新机上市时间延后,第3季面板需求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统计,2017年第3季全球智能型手机面板的总出货量约5.3亿片,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1.0%。

  虽然第3度中国品牌调整AMOLED的拉货节奏,但是三星显示器(SDC)受益于苹果新机iphone X的拉货备料,带动三星显示面板出货量约1.0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6%。

  中国第3季AMOLED智能型手机面板总出货量约250万片,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20%,其中昆山维信诺受到品牌端拉货的驱动,本季度出货量突破100万片。

  至于台系面板厂仍以非晶硅(a-Si)面板为主力,随着手机面板技术的发展以及中国面板厂的崛起,尤其在全屏幕的发展趋势下,台系面板厂将面临更大挑战。

  总体来看,群智咨询表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是一个相对成熟饱和的市场,未来的市场发展需要更多创新的产品来激发,在这个过程中,竞争将更加激烈,全球竞争格局也将进一步重塑。

  至于京东方(BOE)同样是受惠于海外品牌的出货拉动,第3季京东方智能型手机面板出货8300万片,较去年同期成长6.4%,智能型手机液晶面板出货稳居全球第一,同时京东方积极加快AMOLED的开发进度, 其成都6代软性AMOLED在10月宣布量产,是中国首条第6代软性AMOLED量产生产线,让京东方手机产品更加丰富全面。

  天马(TIANMA)第3季智能型手机面板出货量达到近 5500万片,较去年同期增长48%,中LTPS液晶面板出货达到3300多万片,较去年同期增长180%,在 LTPS 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下, 天马厦门6代线自2016年下半年量产以来,一直以稳定优异的良率表现实现满产满销,在手机全屏幕的发展趋势下,积极把握发展契机,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及稳固客户关系。

  日本显示器(JDI)在三星AMOLED和以中国为主的LTPS液晶面板双重竞争局势下,JDI品牌需求下降,第3季智能型手机面板出货约3700万片,较去年同期下滑26%,单一客户为主的客户结构使其面临严峻考验。

  随着在中国面板厂的快速成长下,群智咨询表示,海外面板厂液晶面板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渐衰退,第3季乐金显示器(LGD)智能型手机面板出货约3300万片,去年同期下滑27.9%。

  为了因应手机技术的升级,LGD积极布局AMOLED,龟尾6代软性AMOLED E5生产线第3季开始量产,其软性AMOLED智能型手机面板整体出货约120万片。

关键词: 液晶面板 LTP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