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首发成功,拟2020年完成35颗卫星组网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17-11-06来源:品玩

  11月6日报道,昨晚19时45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发射北斗三号第一和第二颗组网卫星。这两颗卫星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征程。未来三年,还将迎来新一轮北斗组网卫星高密度发射。根据计划,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完成35颗北斗三号卫星的组网,构建媲美并在某些指标上超越GPS的北斗全球系统,为全世界提供服务。

  自从2000年发射第一颗北斗一号试验卫星以来,昨晚发射的卫星已经是第24和25颗北斗导航卫星。与北斗二号系列卫星相比,北斗三号在载荷、星间链路、激光通信等多项技术上实现了提升。例如,北斗三号卫星配置了新一代原子钟:星载氢原子钟,其精度将比此前北斗卫星原子钟提高一个数量级,继而将提升导航定位的精度水平。

  目前,全球共有四大导航系统:美国GPS、欧洲伽利略、俄罗斯格洛纳斯和中国北斗。未来北斗将与其他系统兼容,利用总计100颗以上的卫星,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关键词: GPS 北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