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看好半导体四雄主宰AI市场

智能计算 时间:2017-10-19来源:中国电子报

  人工智能掀起新一波科技浪潮,令市场为之疯狂,瑞银预言Nvidia、AMD、英特尔与高通等四家芯片制造商,未来将主宰整个AI产业,当中又以Nvidia最被看好。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瑞银分析师StephenChin指出,AI发展目前百花争鸣,才在起始阶段,未来还有很大成长空间,将推升半导体产业进入新的篇章。瑞银模型预估,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等相关半导体产值(不含内存),2021年将从今年的82亿美元成长至350亿美元,换算复合成长率达41%。

  瑞银分析师最看好Nvidia,原因是Nvidia技术领先竞争对手至少一年,且与英特尔是目前有唯二具备全方位AI解决方案的芯片厂,AMD、高通、三星甚至谷歌技术均不足以含括整个AI产业。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不同看法,晨星分析师AbhinavDavuluri在九月底发布的报告上指出,Nvidia虽然提早进入AI领域布局,但这不代表Nvidia能永远称霸,未来仍有可能被后发者追过。

关键词: Nvidia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