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DDR价格飙涨 2018年8GRAM依然供不应求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10-16来源:硅谷网

  据外媒报道,DRAMeXchange的最新报告指出,用于移动设备的LPDDR DRAM协议价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上涨10%~15%。

  此前,LPDDR的价格是低于PC、服务器等平台的,但这些年需求越来越猛,生产企业们也开始打起高利润的主意。所以,不排除一些已经发布的千元机和尚未发布的千元机会在其售价上做出调整的可能。而旗舰机方面,因为本身缓冲空间较大,暂时不会受到冲击。

  因为DRAM在整个2018年的产能依然都弱于需求,预计安卓内存的军备竞赛会暂时停留在8GB,甚至像三星、华为等依然维持6GB。

  另外,IC Insights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DRAM已从2.45美元涨到5.16美元,涨幅达到惊人的111%,而且在年底之前,DRAM预期还会出现高达40%的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这股涨价潮可能要持续到明年年中,或将对国产手机价格产生影响。

关键词: LPDDR DRA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