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现如今3D打印技术都有哪些奇葩用途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7-10-27来源:网络

  现在,越来越多的3D打印产品涌现到市场上,3D打印技术从最初的模型打印开始演变到汽车、航天科技、医疗教育事业、建筑物流、科技研发等领域。从经济角度分析,3D打印无疑可以大大缩短制作复杂又需要精细模型的消耗时间,同样在汽车制造领域,3D打印可以通过技术产生产品零部件,在其他方面领域,还有更多实际新颖而且用途广泛应用,比如3D打印房屋、3D打印骨骼、3D打印门锁、3D打印汽车等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发展到现今3D打印技术都有了哪些奇葩的新晋应用。

  1、解锁手机

  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Anil Jain专门负责研究面部识别、指纹扫描等生物识别技术。他希望加强这项技术的破解难度,使得黑客无从下手。但是警察却有了新的想法,希望他通过3D打印指纹的方式解锁一名死者的手机。事情是这样的,一名男子被谋杀,警方认为他的手机中可能存在一些线索,但由于没有密码或指纹,警察无法解锁手机。然而他们并没有向手机制造商求助,而是找到了Jain,希望他能用3D打印技术复制死者的指纹,从而解锁手机。

  目前的3D打印机打印的手指模型往往无法解锁手机,因为许多手机的指纹识别器使用了电容技术,需要依靠闭合微型电路才能够正常工作。手指上的指纹使得其中的一些电路断开或接触,从而生成指纹图像。皮肤的导电性足以闭合这些电路,但用塑料制作的打印复制品却不具备这种导电性,所以科学家们在3D打印的手指外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金属微粒,使得指纹扫描仪可以顺利读取这些指纹信息。然而,这种方法还有待完善,目前手指模型尚未交货,不过几周之后,经过详细的测试,他们便会将手指复制品交给警方。到那时,警方将使用3D打印的死者手指副本解锁他手机。关于复制指纹解锁手机的法律问题,也有专家表示,由于需要复制指纹的人已经死亡,并且复制指纹属于侦破案情需要,因此警方不存在侵犯其隐私权的问题。

  2、打印鸟蛋

  秃鹫是一种以死尸为食的动物,人们一般不会对这种动物产生同情心,但为了保证物种的多样性,英国国际猛禽中心的环保人士希望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秃鹫蛋,以这种方式让在非洲秃鹫摆脱濒临灭绝的危险。3D打印出来的秃鹫蛋与真实的秃鹫蛋同质、同状。但是它内置了传感器,可帮助科学家收集秃鹫孵化时复杂的数据。目前,国际猛禽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该人造秃鹫蛋进行测试,将秃鹫蛋放入圈养秃鹫的鸟巢中,以此来测试秃鹫巢内部的温度和温度梯度,气压、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光照强度和旋转数据等。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将以开源的方式进行,在eggduino网站可以查看制作秃鹫蛋的方法。

  3、打印武器

  2013 年,军火商Defense Distributed制作了世界上第一把3D手枪,这是一把点38口径的解放者手枪。2014年,该公司又展示了一把可以连发数百发5.56mm子弹的 AR-15突击步枪。随后,该公司又研制出制造出了一把Colt CM109冲锋枪。CM109比AR-15更大更重,其使用的子弹口径也更大,达到了7.62×51毫米,它比5.56毫米的子弹射程更远,穿透力更强,杀伤力也大大增加。

  也是在2013年,两名英国记者从网购了了一台3D Systems公司生产的CubeX 3D打印机。经过简单的设计,他们打印出了15个手枪零部件,并从五金商店购买到了手枪撞针。经过一些简单的组装,就成了一把真正的手枪。随后,他们在周末高峰时段通过了圣潘克勒斯国际火车站的安检,成功登上了欧洲之星列车。虽然火车站内设有严格的安检设备,但两名记者将3D打印手枪分成三部分藏在衣服中,并将撞针和子弹放在一起,藏在手表托盘中,成功通过了车站的安检设备。登上列车后,两名记者在30秒内组装好手枪。英国政府显然被这两名记者吓坏了,立即呼吁铁路及航空部门加强安全检查。新西兰广播电台也称:“这是一个严重威胁社会安全的问题,人们可以随意打印3D手枪,甚至可以成功通过安检,这是极其可怕的,应该引起社会的注意。”

  4、打印未出生的宝宝模型

  英国视频育儿社区和网站Channel Mum最近公布了一组信息,预测“3D打印胎儿”将位列育儿物品清单榜首。多家公司现在已经开始提供这项服务。首先通过将未出生婴儿的多维彩超图像转换成3D模型,然后使用3D打印机打印成真人大小的塑料模型。

  其实这种技术以前就有了,早在2012年就出现了3D打印胎儿的报道。而随后几年,打印胎儿报道越来越多。超过6000个Youtube用户相信 Channel Mum的预测,在对1000对父母进行的一个小型调查中表明,27%的父母表示他们会愿意考虑3D打印未出生的宝宝模型。

  5、打印化妆品

  寻觅一款颜色好看的化妆品往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金钱。但实际上化妆品的原料都差不太多,但是有些产品却价格昂贵。Mink 3D打印机为选购化妆品提供了另一种方案。它使用的原料和商店中出售的原料相同,可以打印眼影和唇彩。这款打印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调节打印颜色,无论是你在网上看到的一张图片,还是你从调色板中选出的颜色,甚至是你最喜欢穿的裙子的颜色,都可以打印出来。一旦决定了你要的颜色,你可以用软件将颜色的十六进制代码输入绘图软件,接下来就等着机器打印出属于你自己的化妆品了。败家媳妇们是不是动心了呢?这款打印机售价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28元),还不算贵哦,好一点的化妆品都不止这个价格。

  6、打印食品

  科幻电影里往往能够看到这样的场景,仅需轻按加下按钮,自己想要的食物就会被自动制作出来。不过,3D打印技术出现以后,这也算不上什么难事了。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 VTT)正致力于研发如何将 3D打印应用到家中饮食或零食贩卖机中,使消费者能够得到定制化的产品,3D食物打印机采用了一种全新的电子蓝图系统,不仅能够打印食物,同时也能帮助人们设计出不同样式的食物。该打印机所使用的原料均为可食用性的,比如巧克力汁、面糊、奶酪等。一旦人们在电脑上画好食物的样式图并配好原料,电子蓝图系统便会显示出打印机的操作步骤,随后即可完成食物的打印过程。另外,美国军方也对这一项目十分感兴趣,并宣称在未会根据每位士兵的身体情况提供“定制化营养”,他们认为3D打印技术可以实现这一想法。预计到2025年,士兵们将有可能通过可穿戴装置来检测他们的生理或营养状况,从而大大减少体检成本和时间,更容易配制出定制化的饮食。

  7、打印太空设备

  据英国广播公司今年2月报道,一部3D打印机将被送往国际空间站,它成为有史以来人类送往太空中的第一个生产设备。在此之前,人类送往太空中的每一件物品都要在地球上制造完成,再发射到太空中去。这个方法成本极高,每克太空货物的“邮费”都价格不菲。人类对太空的探索不断深入,要在太空中生存,必须有能力摆脱地球,在太空中生产所需要的零部件。如果部件体积过于庞大,太空打印机会将零部件分开打印,最后再让机器人将其组装成为完整的部件。这项系统称为 “Archinaut”,超大部件的打印、组装系统有望在3到4年内成型。在未来,设备有望不再通过发射火箭运往太空,而是直接在太空中生产出来。

  也许有一天,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我们无需再去商场采购,仅需在家里按下按钮,就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说到这里,宅男宅女们不要窃喜哦,老公老婆可是打印不出来的,还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自己去争取哦。

关键词: 3d打印 3d打印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