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未来方向主席:当AI失控时 拔电源能控制它们吗?

智能计算 时间:2017-09-13来源:网易智能

  9月12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网易科技、网易智能、网易本地、江南大学等共同承办的“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无锡华邑酒店正式开启。会上,IEEE未来方向委员会主席、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院院长Roberto Saracco发表演讲《智慧城市技术展望》,他强调人工智能在电信领域中发挥创新对经济的影响力,从当先比较火热的AI威胁论到现实生活中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Roberto教授让我们进一步看清了人工智能火热背后的具体应用。

  对于当下日渐火热的AI威胁论,Roberto教授提到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具有两面性,我们需要辩证的看待人工智能,而不是单纯的支持或者反对。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出现会让许许多多的人失去工作,但是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让过去许多无法解决的医学问题得到了解决,拯救了万千生命。

  但是,和所有的科学技术一样,人工智能在给人类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了很多人们的担心,科技对于社会和市场的影响深远,但引发了社会上很多的担忧。人们担心人工智能会比人类更加聪明,甚至超越人类,取代人类。当人工智能出现故障时,失去控制时,我们还能像对待电器一样直接拔掉电源吗?

  对此,Roberto教授还提到,在无人驾驶这个领域,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各家企业也纷纷进军这个领域,而这个自动驾驶的系统是比较松的系统,可以动态改变,不需要人驾驶,但是需要人类监管。AI能不能比人更聪明?在某些复杂系统中,人工智能是可以超过人类的。人工智能事不断变化的一个领域,概念也一直在变化。而对于当下人们关心的人工智能能不能代替人类的问题?Roberto教授给出了他的答案:当然不能!

  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Roberto教授提到,人造的假肢可以帮助人爬山等,机器人无限扩大了人的行为能力。眼睛的镜片帮助我们连续扩大感知范围,可以通过镜片来记录一些事情,可以增强学习能力。行动功能障碍的人可以请机器人帮忙。比如自动化手可以带着。通过触摸的方式等,也可以完全植入人体中等等,这些都是人工智能带给人类的便利的方面。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相结合的地方。特斯拉的发动机的检测就是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表现了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结合。人工智能无限扩大了人的生活,包括手机。谷歌方面搜索的GIass ,包括教育、医学。机器人可以帮助残疾人,增强人的行动能力。

关键词: IEEE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