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扩TV版图 抢全球市场

光电显示 时间:2017-08-28来源:经济日报

  夏普(Sharp)积极扩展全球电视事业版图,鸿海集团副总裁暨夏普社长戴正吴本月起正式兼任夏普海外贩社业务统辖,亲自领军督促,就是要提高夏普在全球品牌的知名度。 据悉,夏普首波将主打日本、美国、欧洲、中国大陆与东南亚市场,并预期世界各地的业绩可望持续快速成长。

  戴正吴近期积极擦亮夏普品牌,并将触角延伸到海外市场。 而夏普内部也定下新的目标,各市场有不同的战略方式,像是以日本来说,夏普将强化4K商品线,并积极推广8K-Eco的产品。 另外,在美国市场,夏普也将积极提升品牌的价值,并评估将推广副牌。

  至于欧洲市场,夏普也规划将重回电视战场。 至于市场庞大的中国大陆市场,夏普则将强化网络销售的战斗机种,且不只是卖硬件(TV),还会卖软件,也就是所谓的内容。 东南亚市场方面,夏普则搭上传统电视汰旧换新的风潮,藉由液晶电视的一波换机潮来临,市场需求将持续攀高,也将分一杯羹。

  据悉,以日本会计年度第1季来看,夏普在欧洲、中国大陆与东南亚均比去年同期成长,也因此带动第1季电视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成长1.8倍,成长态势惊人。

  戴正吴日前表示,夏普在日本八大公司被称「国宝公司」,从收音机到电视机,拥有众多产品领先性,尤其电视机从1960年的黑白电视,到彩色、HD、2K技术,甚至发展到4K。 而他在去年到任后发现,夏普8K技术具有领先性,将积极打造8K Eco System(生态系统),从防守转为进攻,并预估2019年度8K生态系与AIoT营业额将达3.25兆日圆。

关键词: 夏普 TV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