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优先与西部数据商谈晶片业务出售案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08-23来源:新浪综合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三报道,由于与原有优先竞购方的磋商已停顿,日本东芝(6502.T)将优先与西部数据(WD)(WDC.O)协商出售旗下记忆体晶片(存储器芯片)业务事宜。

  因报道引发即将达成出售协议的期望,东芝股价早盘收盘大涨4.6%至316日圆。东芝正急于以大约180亿美元出售快闪记忆体(闪存)部门,以弥补美国核业务西屋电气的亏损。

  东芝6月选定一个由日本政府支持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韩国晶片制造商SK海力士(000660.KS)组成的财团,为晶片部门的优先竞购方。

  但自从东芝芯片工厂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提起诉讼,要求出售芯片业务必须得到它的同意之后,谈判就停滞不前。两家公司的官司让具有政府背景的基金感到不安,他们要求东芝在出售之前先把问题解决了。

  消息人士此前告诉路透,东芝已经与西部数据,还有台湾鸿海(2317.TW)开始谈判,希望推进出售进程。

  日经未指出消息来源报道称,东芝社长兼CEO纲川智告诉贷款银行,将重点与西部数据进行谈判,希望月底之前达成协议。

  东芝发言人对日经的报道不予置评。

  消息人士表示,西部数据提供2万亿日圆左右(180亿美元),将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 (KKR.N)以及两家日本政府基金结成联盟。这两家基金是此前获得优先收购资格的财团成员之一。

  消息人士称,西部数据计划最初通过债务融资来向该芯片部门投资,最终占有不到20%的股份。消息人士未获授权向媒体发言,因此要求匿名。

  由于未能就新的合资企业合同达成共识,东芝与西部数据的关系在去年5月恶化。

  东芝希望在本财年度于明年3月结束前完成出售芯片业务,以确保不会连续第二年录得负资产净值,避免被东京证交所摘牌。

  考虑到监管审批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东芝希望在月底前达成协议,以便能够在3月底前完成交易。

关键词: 东芝 西部数据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