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面板市场发展的背后 谁是最大的推手?

光电显示 时间:2017-08-23来源:网络

  随着智能手机与电视行业的不断发展,AMOLED面板市场出货量直线飙升,据业者预估,2017年全球AMOLED面板市场出货将同比飙升63%,高达252亿美元。

  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两家OLED屏幕企业分别是韩国LG显示器公司和三星显示器公司,其中三星垄断了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AMOLED面板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

  由于AMOLED屏幕较薄、能耗低、柔韧性强、色域广等特点,逐渐被广泛用于手机以及电视行业,据消息透漏,iPhone 8将首次采用AMOLED屏幕,但是在中国市场,许多厂商若干年前就推出了AM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

  

AMOLED面板市场发展的背后 谁是最大的推手?

 

  由于三星以及国产手机很早之前已经开始采用AMOLED屏幕,但iPhone一直使用LCD技术,招致了广泛批评。我们都知道,苹果在绝大多数领域不喜欢冒险,因为他更加倾向于成熟的技术,对于苹果来说,AMOLED屏幕技术不成熟,生产成本高,是它迟迟未投入使用的重要原因。

  很多人宣称AMOLED技术的优越,但他们也忽略了其中的诸多问题。AMOLED最大的问题就是AMOLED蓝色像素衰减过快,影响了显示屏幕整体的寿命,并且由于这个问题,屏幕的色彩也出现了问题(不敢频繁使用蓝色OLED材料的原因),因此这种缺陷造成寿命,颜色以及成本的劣势,使得AMOLED迟迟未能得到推广。

  当然,即使AMOLED还存在一些劣势,但总体来说,其优势大于劣势,随着AMOLED屏幕逐渐被用于汽车显示屏、智能手表、平板电脑和笔记本市场,其市场也越来越广,但是它的推广难度还是比较高,主要原因是良品率低,成本高。就目前来说,只适合一些中高端市场。

  据消息称,大陆的京东方公司在柔性AMOLED屏幕的量产上,也获得了技术突破。另外,LG显示器、日本显示器、夏普这三家公司目前也正在完善AMOLED屏幕量产技术,据估计,到2021年,AMOLED面板市场将以22%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张,超过400亿美元。就目前市场来看,智能手机仍为AMOLED面板市场发展的最大推手。

关键词: AMOLED 面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