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下个操作系统会是AI 成为用户虚拟分身

智能计算 时间:2017-08-23来源: DIGITIMES

  Android之父Andy Rubin表示,下个操作系统会是人工智能(AI)平台,但并非现在亚马逊(Amazon) Echo或Google Home智能音响中用来搜寻资讯和提供天气预报的AI。而是更加个人化,能学习用户习惯,代为处理日常琐事,成为其虚拟分身的AI。

  据Slashgear报导,Rubin在Playground总部举办Essential Phone发表会时表示,软件平台有周期性现象,约12年就会有全新平台出现。而他认为,下个操作系统暨下个软件平台会是AI。

  但此AI与现今所见的模式辨识、电脑视觉之类的AI略有不同。Rubin的目标更加个人化。他对AI的看法更类似于Android手机中Gmail应用程式(App)的预测性回覆功能。此功能可从用户的回信纪录中学习,试图模仿用户的语气来回信。

  Rubin解释说,未来手机中会有用户的AI虚拟分身。Playground旗下的一些公司正在致力研发这类AI。例如,Lighthouse开发的相机就能让用户以自然语言询问孩子何时从学校回家。

  Rubin表示,他们在打造Essential Phone时发现,公司规模小反而更有利。这支手机虽引起关注,但很难大卖,因此必须找到一些不受拘束的独特优势,例如采用最先进的技术。

  Rubin认为,苹果(Apple)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因每款手机须生产数亿支,因此不可能选择尚无法大规模量产的最新零组件和尖端技术。相较之下,Essential的销售目标更保守,至少目前如此,因此更有弹性。

  而现今想成为硬件开发商的难度史上最低,也让Essential受益匪浅。Rubin指出,手机供应链已成熟,透过网路向大陆供应商订购零组件,再用联邦快递(FedEx)送货,1周就能到货,现在要创办硬件公司比以前容易得多。

  此外,Rubin及其团队对Essential的模组化生态系统寄以厚望。该公司虽计划每隔几个月就发表新配件,但很明白不能由Essential来打造所有可能的配件。因此期望其他公司能发现Essential Phone的无线连接器的价值,为其打造配件。

  除了打造手机,Essential正在开发1款具圆形触控荧幕的智能家庭中心Essential Home,预计将提供多媒体控制、智能照明及能回答问题的AI等功能。Essential Home背后也有Essential Phone的磁性连接器,因此配件能相容。

  Essential还透露,该公司正在开发尚未公布的其他东西,形式上并无限制,显示该公司除了手机和家庭控制中心外,还计划推出其他AI产品。

关键词: Android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